盼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清晨在校門口買菜,總會遇到同事,他們驚訝於我的出現。其實,把我關在家裡的是七月的陽光。七月的陽光熱力四射,中午的陽光可以說是毒辣了。靜坐家裡,汗水悄悄地流,黏黏的,人無力,思維也似乎被七月的陽光烤蔫了,於是盼秋的到來。盼秋風的輕送。立秋剛關上夏的大門,秋風便輕拈它的拂帚,拂去夏的焦慮和煩躁。撫柔萬物在一個長長的夏季挺立着的鋼鐵般的骨頭,秋風用它的柔情喚醒了果實的甜蜜,秋風用它的溫情燦爛了葉的色彩。呵,世界不再火熱,色彩不再單一,果實不再酸澀。

  盼秋葉的斑斕。夏的葉是深深淺淺的綠,是綠的海洋,可未免有點單調,不是嗎!單調,是有點。哪像秋的葉,或綠中泛黃,或淺黃,或金黃,或蔫紅,或火紅。不論是葉的色彩或是葉的形狀,葉葉是一幅畫。如果是一樹斑斕的葉在秋風中唰唰地唱着歌,那聲,那色,那形就組成了一個動漫畫,可養着你的眼呢!

  盼秋果的香甜。有葉無果終竟有點遺憾,只有繁芪的枝頭綴着累累的果實才叫完美。雖然很少踏足果園,可我常常想象腳步在果園輕移的日子,體會我的鼻翼在果香中翕動的醉人,品味伸手摘果然後把果實放在鼻翼前輕嗅的幸福。

  盼秋的田野成熟的黃。我生在農村,長在農村,農村的曠野鑄就了我骨子裡的豪放不羈與洒脫。田野在秋風的梳理中黃了它的莖,黃了它的葉,那份黃就是田野的詩,田野的歌。只要你靜靜地立在田野,用心聆聽,你定會聽到田野在用它的生命給秋風呤誦它的詩,它的歌呢。

  盼秋的充滿希望的日出和深情款款的日落,盼秋的山層林盡染和鳥的啁啾,盼秋的溪水跳躍在淺淺的山谷,盼圓圓的紅紅的太陽落在家鄉彎彎的長河裡。

  無論你站在哪個地方,只要是在秋的季節,你的眼前就會是一幅亮麗的水彩畫!

  盼秋啊!

盼秋 範文推薦:

  • ·盼秋
  • 您正在瀏覽: 盼秋
    網友評論
    盼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