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時間,回不到最初的地方

時間,回不到最初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文/清風

  流光漸遠,花落成傷,歲月一如既往的奔逐。不可挽回的結局,依然讓自己心疼如割,我尋找悲傷里,可以不心痛的理由,告慰一次又一次的創傷,只可惜時間,再也回不到最初的地方,是否可以有一個奇迹,或能讓自己死心的理由,無情的將那愛埋葬。

  看着窗外的景,不由得讓心,再一次追思逝去不反的往昔,萌動的思緒,為回憶又伏下筆,過往的片段,清晰的呈現在我的眼帘,這種久不曾揮去的傷感,泛濫的早已不成詞調。你曾說,不要等你離開后再懷念最初的你,可為何,今昔我是這樣的想你。

  我們一路走過,那麼多的熟悉,甜蜜的路,成了更為心疼的的奠念。找不到讓淚不流的理由,去堅強的面對你的轉身離去,是不是無奈的結局,讓我們的愛情一次次的破滅啊?還是你我從來都愛的不夠多,逞強的對我說,照顧好自己時,你會不會也照顧好你。

  歲月掩埋的過去,再多的追憶,都成了一個傷悲。多想讓時光輪迴,多想讓時間回到最初的地方,來彌補我對你欠下幸福的承諾。從來都沒有如此的覺得,自己的心,原來也是如此的脆弱,為何,從不曾改變的自己,當你遠走以後,才會這樣的認清自己。

  痛徹心扉,只是一個心碎的結局。生命中,總有一些人,是無法用挽留去緊握的,選擇放棄一個愛自己的人,有時也很難,選擇放棄一個自己愛的更難,離別的剎那間,有多少不舍,能為內心一度的追思,這種遺憾,是每個深愛過得人都有一直有的,一輩子也無法遺忘。

  流年是一場不停演繹的故事,不斷地把流逝的青春,更新成光陰中的一頁,那些愛過的人,離去的人,成就了這場故事中,定格的畫面,只是為了讓記憶,更加清晰的記住,走過生命的每個瞬間,也是她們的離去,教會了自己如何去珍惜身邊擁有的所有,更加讓自己懂得,失去的再也不會回來。

  時間,回不到最初的地方,太多的想念,空成往事,我也懷念那段最初的快樂,懷念最初的那個你,天真活潑,單純可愛,給我我最快樂的時光,陪我走過那麼多的憂傷。而今,我再也找不到記憶中那個美麗而純真的你了,當你選擇揭開你偽裝了許久的面具時,我知道你堅持的已經夠累了。

  時間,回不到最初的地方,選擇放棄也是成全自己,選擇成全自己,也是放過他人。堅持不下去,是你再也不想為自己承受更多的負累,如果一切可以重來,我不會像過去一樣,一次次的把你丟掉,一次次的顧及不到你堅強下的脆弱,如果再能有一次可以相愛的機會,我也不像過去那樣,傻傻的不懂你對我的好。

  空洞的心房裡,無法詮釋的傷感將冷心包裹,讓寂寞與孤單,蔓延在指尖寫出關於你的深憶,我想自己,一直也被人愛着,但我好像一直也傷害着別人,記憶中慢慢全是關於你的畫面,你說你可以讓我永遠快樂,為什麼最後的是讓我又觸碰憂傷,你把誓言說的真的是謊言嗎?欺騙着我這個傻子。

  人生的旅程,一直都向前方行走,身後的山水,即使再美,也成了過去的一道風景,那些生命中不停地闖入的人,來來往往的為記憶留下了些許的傷感,某個忘懷的瞬間,是那麼的想念而不可忘,一直追尋着記憶,尋找光影斑駁的歲月里,沿途留下的感動和記號。可是;時間再也無法回到最初的地方。

  青春流逝,光年一去不返,時間再也回不到當初,有時候,我們總想未來的路,不是一個人背着沉重的行囊前行,突然回首間,才發現年齡越來的越大。生命的長度,永遠無法用標尺去丈量,愛過的人,是一趟風景中,沒有趕上的車,即使遺憾的守望,也不遠輕易的遺忘。

  時間,回不到最初的地方,走過的風景和人生的旅途,還有那不曾遺忘的過往,就這樣越寫越多,光陰一頁頁的翻去了往昔,日曆上畫去的日子,不停地告訴我,時間走了,你也走了,一場空夢年華寫滿了空白的素箋,關於你,是唯獨留給記憶痛,任一筆傷感,在落寞的字行,撫慰着時間回不去的創傷。

  /

  清風黃昏隨筆/2014-5-20

您正在瀏覽: 時間,回不到最初的地方
網友評論
時間,回不到最初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