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枇杷里的手足情

枇杷里的手足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枇杷里的手足情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天淅淅瀝瀝下着雨,這個星期雙休,我原本不打算回娘家的。星期六晚飯過後,突然收到哥發過來的一條短信:家裡的枇杷黃了。這條短信,從枇杷第一年結果成熟時,哥已經給我發了十三次,每次都是枇杷成熟的時候。看罷短信,我的眼睛不禁濕潤了,心底的暖一下子涌遍了全身。於是,我改變了當初的決定,給哥回信息說:我們明天就回家。

  第二天我們在家裡簡單地吃了早餐后,我和老公收拾了幾樣準備帶回家的食物,幾袋米和一些皮蛋,帶上女兒,騎着摩托,迎着斜風細雨一路高歌直奔娘家。‘哦,故鄉,親不夠的故鄉土,戀不夠的家鄉水,我要用真情和汗水·····’我喜愛的<故鄉>還沒唱完,摩托車就載我們到了家門口。門口栽了許多果樹,有石榴,葡萄,板栗,柿子等樹,而我一眼就看見了兩棵已經掛滿枇杷的枇杷樹,在這些果樹裡面,兩棵枇杷樹非常顯眼。它們的個頭最高,一串串黃色的枇杷誘人極了。這兩棵枇杷樹是哥十八年前從街市買回來的幼苗。栽下后,枇杷樹在陽光和土壤的作用下,默默地生長,當初只有小手指大的樹榦已經長得碗口大了。記得哥曾經說過,枇杷樹全身是寶,葉子和果實,果籽都具有鎮咳潤肺的藥效,還有清肺生津,和胃降逆,抑制病毒等作用,已經廣泛應用於中醫藥界。在家栽上幾顆枇杷能有備之用,這也許就是哥栽種這些樹的原因吧。我小時候身體虛弱,患有扁桃李炎,一感冒就咳嗽,那時哥常常要跑幾里路採摘枇杷葉,採回家后,用瓦罐煎汁加石冰糖當茶喝。我還真服那枇杷,每次打點滴,吃藥沒效,喝了哥給煎的枇杷葉和枇杷核汁,久治不愈的咳嗽就很快好了。從此,枇杷樹就成了治療我咳嗽的靈丹妙藥。於是,哥特意上街買回了兩棵,把它們當寶貝一樣的呵護着,用一顆關愛的心期待着它們早日長大。

  哥搬來了梯子,我從屋裡拿個菜籃,老公像只猴子似的就爬上去了,他左看看,右瞧瞧,好像有點下不了手的感覺,一動也不動。我笑他:’爬起來就快,怎麼就動不了了?‘我一笑完,他就摘一串枇杷扔向了我,我接過枇杷忍不住剝了皮,就嘗了起來,又酸又甜。怪不得枇杷與櫻桃和李子稱為‘三友’,真的一個味。但在藥用價值方面,那櫻桃和李就相差甚遠了。這點我不得不偏向枇杷,心裡藏着一份對枇杷的偏愛。而這份深深的愛,不僅僅是因為自己,而是為世上所有需要它的人。大約半個小時,樹上的枇杷被老公摘了大半,菜籃差不多快裝滿了。老公走下了梯子,我們抬頭望着枇杷樹,心裡有股酸酸的,甜甜的味道。

  我們把採下的枇杷帶回了家。第二天,哥發過來一條短信:千萬別扔了枇杷核,記得晒乾煎水喝。兄妹如手足,枇杷里有我和哥的手足情!

枇杷里的手足情 範文推薦:

  • ·手足情
  • ·手足情
  • ·手足情深
  • ·手足情
  • ·手足情深
  • 您正在瀏覽: 枇杷里的手足情
    網友評論
    枇杷里的手足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