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試卷飄飛的那年

試卷飄飛的那年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網絡的發達,信息的傳播速度之快,使我們在不知不覺中知道很多的消息。基本每日上網必開的微博今日告訴我2012屆的高考快來了。

  定格在這倒數的十天內,幾乎每日都會發生某某高校的高三學子如打了雞血般興奮昂揚的聚在班前飄灑試卷,正如去年傻傻的我們。我的母校,拋試卷撕書籍的“優良學風”自我們那屆起如龍捲風強有力不可抗拒的勢力來勢洶洶。

  曾經,我也和同學相攜在班級前的走廊上,手中揮舞着試卷,白齒外露笑得很是開懷,口中齊聲吶喊“高三加油”。當口中喊出第一句時,就嗚咽着再也說不全話,我的眼裡開始泛濫淚花,聽着學弟學妹為我們高聲吶喊助勁,感受着高三這些朋友肩並肩共抗戰,心中的感動如石投鏡湖般激起層層漣漪持續不散。剎那間又覺得這一年過的好委屈好壓抑,那種感動和委屈混雜在一起的感覺無法言說,只想痛痛快快的哭一場。我不想在他們都那麼亢奮的時刻影響他們激昂的心,只能一個勁的眨着眼睛,一個勁的笑的開懷,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否和我一樣,心中難過卻要大聲的笑。

  幾百個的日日夜夜被千斤重的石頭壓抑的心在一潮高過一潮的吶喊中得短暫的釋放,那時那刻,有的人的心中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幻想,有的人想着自個的宏圖大志,有的人心心念念着在家辛苦操持的父母,有的人不舍着即將分離的好友和亦師亦友的老師。只是一切的幻想在現實的高考前變的那麼的脆弱,兒女情長的憂思在高考面前顯得那麼的微不足道,聚散基本無人開口,也開不了口,只是不知夜裡濕了多少次枕頭。

  空中飄蕩着灰色的紙張,地上鋪滿了落寂的試卷。我仰望着四四方方的天傻傻的笑着,稍稍安撫激動的心,回望那已空無一人的教室,書籍依舊靜靜的躺在書桌上,陽光靜靜的灑在上邊,似乎一切都是靜止的,在靜與動之間,心間流暢的寂寞和無言的感傷。

  吶喊累了發泄過了,誰人還不是要回到書籍高堆的桌上繼續埋頭苦做習題卷,還不是要捧起乏味乾燥的文言文書籍盲目的苦背,只為應對即將來臨的挑戰,只為向爸媽的付出做個交代,只為自己付出的心血求個回報。

  一眨眼間,我在大學里由本是最小的學妹頓時變成年老色衰的廉價學姐了。我對此一笑置之,我不在意那些痴男求不得感情吐出的怨語。只是感嘆歲月流逝的飛快,高考前與高考時的那一幕幕依舊曆歷在目,清晰的如同昨天發生的,我依舊能感受回當時的感受,只是沒有那麼強烈而已。也罷,高三那長時間高電壓的壓力估計這一輩子都不會再有,而人生的僅此一次又怎麼可能輕易忘懷。在我們青澀無知的年紀,我們享受着青春的魅力,又煎熬的魔鬼的訓練,實在不易。

  高三,我討厭你,可是我又懷念你。

您正在瀏覽: 試卷飄飛的那年
網友評論
試卷飄飛的那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