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志願者活動感想

志願者活動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篇一:志願者活動感想

  今天我和班裡幾位同學跟着學長學姐到四季香公寓進行了一次關於醫療法律及健康知識宣傳的志願者活動,雖然不是第一次做志願者,但卻讓我的感觸很深。

  張瑞敏曾說過:“把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這次的社區志願者活動中有難度的事情並沒有,只是做問卷調查,發傳單以及為人們測血壓,但就這幾件小事也沒有讓我們很省心。

  就問卷調查的事來講。剛開始,我們上街或到社區附近讓人們填寫的,但人們的戒備心似乎很強,並不願意配合,所以當我們歸來時,所完成的問卷並不多。之後,我們在社區門口擺好了桌子,測起了血壓,並且隨着時間的推移,街道上走動的人逐漸增多,我們的問卷才有了明顯的進展。

  我所負責的是最前的一個步驟,就是向路過的行人介紹我們這次活動的目的。這項事情看似簡單,卻也讓我吃了足夠多的閉門羹。有些路人似乎並不喜歡與陌生人交談,當我在為他們介紹的時候,他們或者表現出不耐煩,或者匆匆走開並不搭理你。但是我想這件事卻足以鍛煉我的忍耐力,以樂觀和微笑對待別人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穫。

  我覺得,在每一次活動中,幫助他人特別是幫助弱勢人群的公益活動過程中,會有痛苦也會有快樂,會有挫折也會有成就,但這都是難得的教育資源,在我們未來的人生道路上,都會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篇二:志願者活動感想

  今天,又去了省立兒童醫院。由於天氣冷了,來這裡的孩子明顯地少了。

  我們圖書室用的是以前的康復訓練室,地面上鋪的是強化木地板。護士長跟我們說,為了不讓木地板受損,希望我們能不穿鞋進去。所以,在來的時候,我特意帶了一雙厚棉襪,以便腳不至於很冷。即便如此,腳丫也還是冰冷的。以後再來,我決定帶一雙棉鞋。孩子們進來,我們當然是允許他們穿着鞋子的,但是,孩子們的家長,我們就只好讓她們脫了鞋子再進來。這也就顯露出我們這個活動的一點不足,當我們穿着軟底的鞋子在裡面為孩子們服務的時候,孩子們的家長卻是脫了鞋光着腳的,這就很容易讓人生病。但我們卻又必須遵循醫院的要求,硬底鞋不允許穿入。

  教室里準備了一些紙張和彩筆,進來的孩子們都不怎麼愛看書。雖然有的孩子有媽媽陪伴,但由於媽媽們只顧着自己說話聊天,對她們的孩子基本就是不管不顧的。喜歡畫畫的孩子就自己趴在桌子上塗塗畫畫,我們會在邊上讚美幾句。當我們問進來的孩子喜歡看書嗎?我們可以給他說故事的時候,那些長時間親近自己家人的孩子,對我們這些陌生人,還是有一些排斥的。

  上次我說的喜歡看書的那個小孩,在做完康復訓練以後也沒有來我們這裡,因為他的姥爺跟他說天氣太冷了,要早一點回家。

  今天只來了五六個孩子,跟前幾次相比,是少多了。我不知道,天氣更加寒冷的時候,會有多少個孩子來我們這裡。

  很快就到了要下班的時間,我們把衛生打掃完以後,又給明天的志願者打了交接的電話……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

  篇三:志願者活動感想

  “青協是個團結的集體”是我參加這次活動的最大感觸。首先,這次活動共有126名志願者投入到實際工作之中,其中以09的同學為主,也有一些07和08的師兄師姐。但是大家在工作中不分你我,相互協助,積極配合各小組組長的工作安排。

  在校運會期間,我們主要負責維持賽場的秩序,協助搬運比賽要用的器械,為運動員們提供他們所需的幫助以及保證場地的清潔。在比賽場地上沒有我們志願者馳騁的身影,但在那裡有我們志願者服務的身影。我們的工作很多時候是站在那裡,可能一站就是一個上午或者下午,但是志願者們沒有任何怨言,因為在工作中我們找到了快樂,在默默的付出中我們體會到了自身的價值,在大家的相互配合,合理分工之下,我們都能深深地感受到大家的團結和對服務工作的認同。

  4日下午的男子5000米比賽中,一些志願者在跑道兩邊維持秩序,一些志願者手持水杯,為運動員們提供水。當運動員們從我們手中接過那一杯水時,他們定能感受到我們也在默默地為他們加油打氣。就這樣,我們也從中收穫了一份成就感,被需要也是一種快樂。

  “我奉獻,我快樂”是每名志願者的工作信條,也是我們志願者的一種信念。我相信,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定能將志願者這份精神,這份快樂發揚光大,影響更多的人,吸引更多的人投身到志願者服務的工作中來。

  校運會已經圓滿結束,希望我們每一名志願者繼續加油,相信青協這個大家庭能為學院建設,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志願者活動感想
網友評論
志願者活動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