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雨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一彎明月淡淡的掛在那深邃的天空中,月光柔和的悄悄灑下,樹影依稀,清風拂起略微有些凌亂的葉子,在寂靜的夜中發出輕柔的沙沙聲。

  一張小几,一壺清酒,一條背影,兩隻酒杯,慢慢的斟滿,舉杯,默默的飲盡,雙目焦距有些散亂,視線有些模糊,腦海中總是浮現出那抹無法忘懷的身影,雙眼漸漸迷離,嘴角微微上翹,她的微笑,她的憂傷,總是那樣的揮之不去,始終環縈在心頭無法淡去,酒杯靜靜的停在空中,就像一幅亘古不變的雕塑,良久,嘴角還噙着那抹微笑,但淚水卻已經順着臉龐滑落,斟酒,舉頭,盡飲,不要再去回憶,不要再去回想,捧杯的雙手緊緊的抱住頭,趴在桌上,背影在陣陣的顫抖,無聲的顫抖,此刻他無法再強顏歡笑,他無法再佯裝堅強,緊緊咬住嘴唇,一聲不發。

  烏雲漸漸密布,電閃雷鳴,雨來的好快,冰冷的雨水狠狠的砸落在那伏在桌上的身影,濺起朵朵水花,這一刻是那樣的安靜,時間就像在靜止,良久,起身,臉上已分辨不出是淚水還是雨水,左手捧着心口,低着頭,背影有些駝起,緩緩的前行,腳步是那樣的沉重,就像無數的大山壓在後背,卻依然倔犟的前行着。

  我這一生的最愛,雖無法和你在一起,卻依然希望你一生幸福,快樂,至於自己,一切都變得不再重要。

您正在瀏覽: 孤雨
網友評論
孤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