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碧草青青,漫步賞景

碧草青青,漫步賞景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碧草青青,漫步賞景

  文:紫薔薇

  七月的季節,湖泉生態公園景色宜人,進了公園大門桂馥蘭香,一株株緬桂暗香撲鼻,撲面而來的是浩瀚的湖水,湖邊上是孩童玩耍的白沙灘,向右前行幾步是露天泳池和茶室,累了的遊人可以去裡面喝果汁買零食。茶室的右側門便是露天停車場,繼續往前就是一片片鬱鬱蔥蔥的花圃,各種紛繁馥郁的花競相開放,叫得出名叫不出名的都有,感覺置身於花的海洋,暗香疏影,觸手生春,令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

  夏天的傍晚是生態園最美麗的時刻,在三三兩兩人來人往的人群中欣賞餘暉是一份難得的愜意,悠閑的漫步在清秀的石板路上,或坐在小路通幽靜的草皮上、垂柳下,滿地碎花旁,看波光粼粼、碧草青青,讓人放下一天的勞累,慵懶的享受生活給予的美妙,此時此刻,所有的不快和困擾都跑到了九霄雲外,剩下的是盡收眼底的濃綠。

  湖泉公園是近年人工建造而成的,但與天然溫泉相得益彰,相輔相成,聰明的設計者把湖景與溫泉融合,形成了人工與自然的巧妙結合,成為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也成為了當地政府打造旅遊縣城的重要條件。

  環湖慢行一圈大概需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沿着浮花浪蕊,萬木蔥蘢的湖邊小徑一直前行一公里左右,就是響徹雲南的准五星酒店--湖泉酒店,酒店分為A、B、C三座。

  A座是古色古香的木質構造而成,置身木香環繞的房間,猶如到了麗江的木府,你可以盡情享受天然與考究的生活。

  B座是現代建築風格,適宜商務快捷之旅行,夏天入住最佳,進入大堂可以乘坐透明的電梯上到任何樓層。房間設計精緻大方,每個房間均有一個露台,在月明星稀、華燈初上、樹影綽綽的夜晚,坐於亭台樓閣,抿一口紅酒遠眺與湖面相映的星晨,無疑是一種美輪美奐的美景。

  C座設計中西結合,適宜四季入住,步入大堂,讓你眼前一亮,撲面而來的花香,讓人感覺到了人間天堂,大堂中央一座大型插花白的是百合、紅的玫瑰、黃的迎春花、橙藍相間的天堂鳥……和金色的壁面交相輝映,金碧輝煌,美不勝收!無論你入住哪座酒店都有賓至如歸,樂不思蜀的感覺!

  從酒店出來前行幾步就到了有名的梅花溫泉了,說到溫泉,一定讓你難以置信,溫泉水出自天然地下溫泉,置於A、B、C三座酒店相連的山上,一個個露天泡池,分別有山頂泡池、半山泡池、山腳泡池,一個個泡池景色宜人,花木碧野蔥蔥、藤蔓形成了一個個天然屏障,花香混着池子裡面的水香,泉水潺潺伴着朦朧的天賴之音,讓你彷彿置身人間仙景,質疑天宮的七仙女是否會下凡到此沐浴。

  沐浴溫泉后,前行一公里不到,就到了“水雲間”餐廳,餐廳也分為A、B、C座,坐在碧水環繞、雲水相連的餐廳里用餐,彷彿不是用餐而是置身畫里,正在享受畫中一景一物的奇妙,品着普洱茶,喝着“雲南紅”葡萄酒,有一種到底是酒醉了還是陶醉了的感覺!

  在這碧草青青、花團錦族的世界里,我心曠神怡、流連忘返,深感在這自然和諧環境里的安然。

  湖泉的夏末初秋,用宋代戴石屏詩句詮釋最切題:

  景雨初過爽氣清,

  玉波蕩漾畫橋平。

  穿簾小燕雙雙好,

  泛水閑鷗個個輕。

您正在瀏覽: 碧草青青,漫步賞景
網友評論
碧草青青,漫步賞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