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我愛你,與你無關

我愛你,與你無關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那個場景一直出現在小小的夢裡。

  ??漫天飄飛的白雪,白雪中空曠無人的湖面,湖面上,相隔10幾米站着的兩個人。

  ??小小不知道那個場景為什麼會那麼清晰而執着的一次次出現在自己的夢裡,白天的時候,小小從來沒有想起過這件事和這個人。甚至在大雪飄飛的冬日,也沒有想起過。

  ??可只要是月華如水的晚上,那個場景就會清晰的出現在小小的夢裡,一次又一次。

  ??每次想到那句話,小小的心就會不由自主的疼痛起來,無法遏制。

  ??遠穿着一件白色的羽絨服,雪花落在他的發間,把他的黑髮遮住了,讓他看起來,象一個雪人。

  ??小小不知道他在那裡等了多久,也許真的如他所說,從清晨,到日暮。

  ??小小走到離他10幾米遠的地方站住,不敢抬頭。

  ??小小不知道他是一個那麼執着的男孩子,他告訴小小,如果小小不來,他會一直等,從清晨到日暮。小小以為他只是說說而已。

  ??大雪是從中午開始飄飛的,一開始就大片大片的飛着,一會就漫天雪白。

  ??小小隔着宿舍的玻璃窗,望着鋪天蓋地的白雪,心裡忐忑不安。

  ??零下15度,這是那天的最高氣溫。小小想像不出,一個人在那樣的天氣里站立超過5小時會是什麼狀況。

  ??小小的整個下午都在恍惚中度過。她花費兩個小時也無法記住一個英語單詞,翻開的書兩個小時停留在一頁上。

  ??下午5點半鐘的時候,雪把整個天和地都遮住了,遮蓋的不露縫隙。

  ??小小端起飯忽然覺得心裡很慌。凝望着窗外紛紛揚揚的雪,她想到,距離遠說的時間,已經8個半小時了。

  ??小小忽然拎起衣服套在身上,跑出去。她忽然有一種很強烈的預感:那個男孩子肯定還等在那,她如果不去,他會凍僵的。

  ??遠遠的,小小看到在白茫茫的湖面上,佇立着一個孤單的影子,白色的,如同一枚冰雕。

  ??小小的心忽然疼起來,是一種無法抑制的疼,小小從來未曾經歷過的那種,徹骨的疼痛。她應該能想到,他是會這樣一直等下去的。

  ??站在遠對面的時候,小小覺得自己象遠一樣冰冷了:他的頭髮,眉毛很身體都變成了白色,只有嘴邊的白氣證明他是一個人而不是冰雕。

  ??看到小小的時候,遠動了動,抖落了一身的雪花。小小忽然有要哭的衝動。

  ??然後她聽到遠的聲音,遠遠的飄過來:小小,我知道你從雨那聽說我喜歡你。我也知道我讓你難過。我今天約你來,只是想告訴你一件事,以後的日子你還會遇見別的你不愛的人愛上你。所以你一定要記得,我愛你是我自己的事,與你無關。

  ??然後,小小看到遠綻放了一個大大的,燦爛的微笑。那是從認識遠,小小看到的第一個微笑,也是最後一個。

  ??以後的日子,小小沒有再看到遠。她沒有問別人他去了哪裡,因為這已經不再重要。他一直就是個喜歡流浪的孩子,因為他從小,就沒有家,他從來不認為,優秀的小小也會喜歡他。

  ??只是,在每個月華如水的晚上,小小都會記得那漫天的白雪和那句話。

  ??我愛你,與你無關。

  『作者:月影飛揚』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與你無關
網友評論
我愛你,與你無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