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幸福回憶二

幸福回憶二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回憶二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雨霧中的天龍峽

  清晨的鳳凰越發嫻靜,溟濛的天空變得更外澄清。裊裊的霧藹把翠綠的山纏了一圈又一圈,彷彿整座大山隨着她的婀娜舞姿在移動。偶爾幾聲鳥鳴擦過天空。沿江有很多婦人在洗衣,那舞動着的洗衣拍敲在青石板上,如同天簌之音讓人心如止水。千百年來,這沱江邊上就一直敲打着這魂牽夢縈的簡單節奏啊。

  我們走過虹橋,隨着一個自由湊的旅行團去了天龍峽。只有一個多小時就到了。一路一個十五六歲的小女孩教我們唱起了一首簡單的苗歌。當滿車的人都會唱時,我還是只是能背下簡單的歌詞。“唱得好來唱得壞喲,唱得桃花朵朵開,桃花十朵開九朵,還有一朵等你來采,喲喂。”我就感到奇怪,老媽在造我的時候是不是忘了給我放點音樂細胞了。但那歌聲挺美,挺純,清脆、無邪的歌聲在大山中颺起。

  山路不好走,一路踉踉蹌蹌。到天龍峽時下起了雨。買了雨衣,因為有走過雨中山路的經驗,還買了一雙草鞋。朋友看着我這身行頭忍禁不俊。可我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好好的心情被穊密的雨點洗得只有了一種顏色。老天太不買面子了。一條蜿蜒的山路在廢力的地扭動身軀,我賭氣地使勁跺了跺那山石路,不想濺了一身的雨水,無奈只好做了一個淘氣的鬼臉。隨着人流一路往下。不遠處,只見一個男孩背着一個女式包,左手牽着一個穿牛仔褲的女孩。不時那男孩回頭對着女孩憨憨一笑,看着他那傻傻的樣子滿臉堆着幸福。女孩婉爾一笑,“傻瓜,小心路滑”,滿眼的甜蜜。男孩掉進了那一弘秋水之中。山路的旁邊有條逶迤的小溪,因為下雨的緣故,水流有點急。雨點跳到山石上的聲音,風爬上樹梢的聲音,流水親昵岩岸的聲音,蟲子躲進洞穴的聲音,還有那對戀人心跳的聲音氤氳着整個山谷……是雨添了情,是雨將那乾巴巴的山在碩大的畫布上絪染開來。繼續前行,陣陣轟轟的聲音破空而來,還有人在歡呼。原來是瀑布。風卷着水,水纏着風,抱着一團團一團團的煙霧飛瀉而下,濺到山涯又激了縷縷飄逸的水霧。山風吹過,煙霧繚繞,如同瑤池仙境。那對戀人站到了瀑布下面,相依相擁,衣袂飄飄,如同神仙眷侶。好多的遊客,卻沒有一個人說話,大概都是在這恬謐中找到了一份久違的寧靜。一路風光無限,聽返程的遊客說,前面不遠就到了天龍峽最險要的地方了。萬丈懸涯傲然兀立,另一座山如同傳說中的二郞神杵在懸涯的對面,相隔不過四五十米。抬頭望去,似乎兩座山又碰到了一塊。懸涯上是人工用鋼筋修成的棧道,從半山腰一直修到了山腳,很徒,人走在上面總會覺得有股寒氣從腳心向上冒。瀑布從身邊呼嘯而下,隆隆巨響,地動山搖。我虔誠地敬畏起來,“天下莫柔弱於水,而攻堅者莫之能勝”,老子說得多好呀。人生何嘗不是如此?高度決定力量。不蓄勢何能發?不織錦何添花?

  來不及細想,小心翼翼地來到了山腳。漭漭大山在雨霧中嵬嵬聳立,山因水而秀,水因山而靈。

您正在瀏覽: 幸福回憶二
網友評論
幸福回憶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