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親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個人總是在你身邊給予你無限的支持和鼓勵,有這樣一個人不斷的在你耳邊嘮嘮叨叨想一直把你捆在身旁,有這樣一個人能夠忍受你的無理取鬧甚至不惜將生命付出。

  荷花浮在湖面上自然好看,可往往忘卻了荷葉的襯托,無聲無息的眷顧它一個又一個光陰,光芒輻射,看到的只是散發出的耀眼,浮於水上的荷葉暗淡無光,肆意的牽強塵世的過往。

  滄桑的歲月寫滿了無盡的哀愁,圈圈年輪劃過了每一個春夏秋冬,從不畏懼彷彿可以迎接一切隨時到來的困難,在孩子的面前,她強忍着淚水,哪怕轉身後的洶湧而出。

  視為一生最重要的莫過於孩子,孜孜不倦的教導,語重心長的話語總是在耳邊響起,多數的時候,我們望而卻步,想見不如相見,見與不見只在一念之間,逃避訴語是弱者的表現,給彼此一次次交流溝通的機會,你會發現你的抉擇是多麼的正確。

  淳樸的笑容,簡樸的衣着,質樸的言語,逐漸發現這個女人是這麼的美,自然的流露出古典女子的雅素,現代女子的芳芬。擁抱的方式簡簡單單,問候的方式也簡便通俗,然而遠處總是模糊的穿梭她的身影,她的聲音,那麼的清晰,宛如烙印在腦海,永不退色。

  陽光下,她喜歡半仰在沙發上,暖暖的光照在身上安逸的眼神使我至今無法忘懷,多想一輩子陪伴在她的身邊,好好讓她享受接下來的快樂時光,可她貌似閑不住,總是接不停息的忙到白晝到黑夜,而她始終樂呵呵的說她停不下來,或許對她而說是另外一種享受的生活方式吧,也許,有一天當我們遲暮回首時,同樣也會嫣然一笑,化縷成風見月明。

  遷讓永不代表縱容,很多時候她都會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可並不代表她不知道,笑容時常浮現在臉龐,可你卻不清楚她是否真的愉悅。審視自己,一路上我們錯過了多少與她攜手沿途的風景,那是關愛;我們失去了多少個黎明與黑暗的較量,那是溝通;我們交錯而過一站站列車的過往,那是祝福。

  花開花落,您的姿態永不衰老。

您正在瀏覽: 娘親
網友評論
娘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