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生命是一場苦旅

生命是一場苦旅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是一場苦旅 標籤:傾聽生命 文化苦旅

  他喜歡甜食。喜愛蛋糕還有糖果,喜愛麻心湯圓還有細沙八寶飯。據說,貪戀甜食的人比較善良。據說,貪戀甜食的人內心比較純真。

  他煙癮不小。煙起煙滅,煙草的味道輕悠悠地落到發梢衣襟。清清淡淡地相留在指間唇邊。異鄉的那些個冷清孤寂的夜晚。看着窗外燈火闌珊的城市夜空,放一包煙在桌上,他可以一直端坐着把那包煙抽到僅剩下空殼。

  他喜歡拍照。不同城市不同的風景。不同地域不一樣的風情。沼澤湖泊。月光雪山。一個人行走的世界里,他的照片卻只是一味地透着寧靜美好。

  他每天會給她打電話和發短信。她是一個江南的女子,有着微微上翹的嘴唇和圓潤的下巴。見面的時候,她把微笑的嘴唇交給他。直到他在她的唇間留下和他一樣的氣息,那種清淡乾淨的煙草味道,纏綿悱惻。

  他越來越忙碌。瑣碎的工作繁雜的事務不時讓他焦頭爛額。隨着時日的成長,更多的責任需要擔當。無法推卸也無從推卸。唯有默默接受好好承擔。

  生命是一場苦旅。但是也不乏美好溫暖,月圓花好。如同他照片里的世界,讓人歡喜向往。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一場苦旅
網友評論
生命是一場苦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