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蘇丹卿》絕色佳人細描(二)

《蘇丹卿》絕色佳人細描(二)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小景

  深閨冷麵寒雪飄,一朝春去【郭香蘭】

  冰若凝霜,氣如寒雨,憑欄一生終究逃不過命運捉弄。

  本是大家閨秀,也是去過私塾,奈何厄運降臨,父母雙亡,家產落入二叔之手,自己卻遭得勾欄小巷無處去,只能嘆吁認命。她不為情,不為怨,一生只落入恨的漩渦。難以忘卻落塵醜事,卻也是懶以落塵,當中無奈與糾結,又是誰能理解,諒解呢?

  雖是蘭心蕙質,但自命清高,遭入蘇紅院,也是不甘認命,漠然要求籤訂“三不”條約。柳如煙雖覺迷惑,但也無多加刁難,對其身世也是略知一二,便應了郭香蘭的要求。只是命運奈何,進得蘇紅院,誰能躲過清倌兒的命?遇得一生最愛之人,本以為守得貞身,護得愛情,卻不知這是花落月殘下人間,勾欄別院幾回清。依舊是遭得拋棄,遭得凌潤,自命清高,漠然對世的她,不能接受,也是不能忍受,最終落得人在魂不在,魂在人已去,從此陰陽兩邊走,哭笑對塵世。

  戚戚怨怨人消去,書面描跡【花湘語】

  她有一個家,也有一個丈夫,更有一個剛出世不久的孩子。

  只是悲哀的這婦人,竟然只是落個被沖喜的下場,為夫家留得香火后,丈夫因痴戀他人,而休得湘語出門。家族規矩,女人無得地位,即使無端被休,也是落得凈身出戶。而其丈夫為了心安理得,竟然暗中派人凌辱湘語,落得湘語淚離夫家,險些掉命。

  無處可去,又生得秀色,遭人矇騙,渾渾噩噩進了蘇紅院。這雖是半路“出家”,由於書香氣濃,雖不是絕色,卻也是秀色可人。在蘇紅院,也是繁花盡落香渾融,唯有湘語墨香濃。深得姐妹們的喜歡,也是使得丹卿多次維護。二人在性情上,多為相似,皆是戚戚怨怨人消去。奈何湘語又是多情又被無情擾,即使是落得蘇紅院,也是難逃夫家凌辱,可憐湘語也是情系丈夫,殊不知這男人害得香蘭發瘋,又使得自己再次拋入豬籠,雖被救了下來,卻使丹卿一生輪還,不能復回。

  淚痕相思花殘落,湘語塵埃歸天時。她只能一死忿恨世間不滿。只是這小女子的離去,依舊沒有絲毫的改變,世間動蕩,民不聊生的不堪局面,依舊在蘇紅院門外上演。

您正在瀏覽: 《蘇丹卿》絕色佳人細描(二)
網友評論
《蘇丹卿》絕色佳人細描(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