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又見花開

又見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天,又如期而至了。

  清明過後,天氣漸暖,樓下園裡,紅黃綠紫的一片一片,和着風一擺一擺,輕舞搖曳,融在這與春天的約會裡。閑來興緻,由心而生的一首小詩,或許能露出我的情緒吧--綠園兩開庭門外,水雲山風青入懷,又談年少傷情事,一瓣花開知春來。

  所見所想的,是雲一般的姿態,剎那萬狀,而又一處一處,無定所。柳芽新發,黃鶯初啼,屋后滄桑嶙峋的小山丘,也漸漸的,泛了綠意。春的天,在藍白疊映的萬里之上,遼遠又無限,一點一點,都如晶瑩剔透的琥珀一般;春的光,侵透了季節的靈秀,綴在一縷一縷,媚而不艷的七色線上,找尋着縫隙,扎進心房,於是血里凈是春光;所欠的,便有春的雨,遲遲未至,也就未見那春雷滾滾的大勢了。

  忽然又記起某年的今時了,真可謂,歲月無痕,成長有跡,舊的人,舊的故事,舊的春天,都如驚鴻般瞥而不見了,卻也因有五里一徘徊的真情實意,便有了烙進骨髓的那一人一事一個春天,永難抹去了…

  曾說,語出於夢時,你若想懂,就得翻山越嶺去到地球的另一邊,所以寫了,就擔心某一天,也會自迷,彷彿又見家鄉的梨花,一朵一朵的蕊向天開,笑在枝頭,春風走過後,我只一轉身,它就幻影般的傷心了,是憶駐足的蝶,是盼要來的蜂,自己也不知其中了。

  我說過,就忘不了!再見花開的時候,相約依舊,不問物甚人誰,如果你願意,來和我一同,說說這些春天的事…

您正在瀏覽: 又見花開
網友評論
又見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