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600字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我的中國夢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品學兼優的模範生都是靠媽媽出手幫忙?以前我一直以為好的學生都是靠媽媽的幫忙才能保持好習慣的,但是自從我看完了《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以後,我才知道我的想法是錯誤的。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位名叫林阿章的標準都市小孩,暫時轉到鄉下的故事。原本他是一直依靠媽媽的幫忙才得到同學和老師的認可,才能當上班長。但是在鄉下爸媽都不在,所以他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

  就說這一件事例吧,在以前媽媽都會幫他收拾書包,把應該交的作業都放進去。在沒有媽媽的時候,他忘記了該交的作業和所要做的準備,被老師罰了很多次。阿章就奇怪為什麼在城裡做的那麼好,而一到鄉下就變成了一個糊塗蛋呢?他想啊想,想到了媽媽每一次在自己睡覺的時候,就會把自己的房間打掃乾淨,把書放進書包里。他此時此刻終於知道了媽媽對自己的呵護,媽媽不是我的傭人,我應該做這些我力所能及的事。

  讀完這本書再看看自己,覺得自己和阿章很相似。我的媽媽總是做這些在我看來理所應當的事,督促我的衣食住行甚至學習,我確不知道這些事都是我應該學着自己做的。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媽媽是我最親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