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猜不透的“他”

猜不透的“他”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猜不透的“他 ”

  這學期我終於做了吳東的組長,真是太開心了。因為我有一個想法,那就是,嗯——把吳東變成一個不再討厭學習的人。讓他也感受到學習的快樂。

  “吳東,你要相信你是最棒的!你也變成“劉心”,只要你努力學習。”我在早自習是勸說著吳東,想讓他回心轉意。吳東笑着看向我,彷彿告訴我他會按時完成作業。我看着他那“天真無邪”的笑心噔了那麼一下。

  第二天,我滿懷信心的翻開吳東的數學作業,一頁、兩頁,我小聲的數着。結果真地沒讓我失望,他真的做了,我打算趁熱打鐵,好好表揚他。於是,我來到吳東桌前,故意放大嗓子:"你看看人家吳東,都把做完了,多麼懂事,再看看你們,還經常不會做作業。”聽完我的話,吳東低着頭,卻什麼也不說,但可以看出——他是真的發自內心的開心,頭一次嘗到了學習給他帶來的自豪與快樂。第三天,中午時分,老師剛寫出家庭作業,我便看見一個熟悉地身影。只見他拿出家庭作業,奮筆疾書,大家都在外面玩耍。而他卻為了什麼而不停地寫着,他就是“吳東”昔日的他終於會努力,主動地學習了,我再一次走到他面前:"吳東,加油!我相信你是金子!”吳東似乎被我嚇到了,過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不好意思的撓了撓頭。好像在說:”哪裡,哪裡,我只不過是儘力而為。”

  第四天,第五天,往後的幾天里。他都會在午後做家庭作業。可有一天,這卻終止了。又是一天早自習;我熟練地翻開作業,吹着輕巧的口哨,可在幾秒后我卻征住了。沒有做?這怎麼會呢,我問他:“吳東你為什麼不做作業了呢 難道題很難?難你也可以問我呀,為什麼要選擇不難呢?”我勸着他,可他卻一臉無所謂的樣子低着頭,一句話也不說。後來不管我怎麼勸,他也不做。這還是那幾日的吳東嗎?上課不聽講,作業不做,人也整日懶懶散散。

  真的猜不透他,默默不語就是他的回答:左耳進,右耳出就是他的態度、可那兒天的他卻不是這樣,勤奮、認真、上進。唉!為何他會變成這樣,真是猜不透!( 散文網: )

您正在瀏覽: 猜不透的“他”
網友評論
猜不透的“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