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李國旺

李國旺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李文旺

  李國旺是我四叔的大兒子,他這四十多年的歲月里,有坎坷也有喜悅,還時不時地爆出一點喜劇性的新聞。

  李國旺比我大一歲,我應該叫他哥。李國旺從小就是個很有愛心的人,我們童年的時候,安徽因為人口太多而生活貧困,大量的安徽人湧入江西討飯,光是我們村一年接待安徽來的乞討者不下幾百人。有一次,李國旺問我,:“你今天給逃荒的人幾把米?”我們那兒將手掌撐滿了抓一把米所能盛滿米的數量叫做一把米。我說:“我給了九把米。你給了多少?”他說:“我給得比你多,我給了十二把。”我想,我那一天遇見的要飯的也夠多了,三個啊,一人給三把米,也對得起他們了,可是,李國旺竟然比我給得還要多。

  李國旺的父親也就是我四叔長期當小學(附設有初中)的校長,因此,他的小學生活是很愉快的,並且成績也算較好的。

  可是到了高中,李國旺的成績長期在中上游徘徊。有一次,李國旺說:“我最怕的是默記文學家的筆名,你說這些作家取這麼多名字幹嘛啊,以後,我要是成了作家,我一定叫上好幾個名字,出出今天這口氣。”這其實是一句玩笑話。李國旺兩年高考考的都是大學(那年月大學和中專是分開考的),都不多不少的只差兩分。他開始後悔不該考大學,要是考中專也許就考上了呢。可世上沒有後悔葯。第三年,李國旺開始求穩,想報考中專,可是,鬼使神差,一個天仙般的美女同學瞄上他了。說實話,不僅在我們八個同祖父的兄弟中,就是十里八鄉,李國旺也是個美男子。這一下,李國旺兄弟陷入戀愛的泥潭而不能自拔,那時我已經上江西省衛生學校了,別說我不知道,連他家也不知道這事。

  又到一年高考時,我四叔一家以為這一年他兒子一定金榜題名,可是,李國旺兄弟的成績一落千丈,他離中專的分數線都差八分。為此,我四叔曾經狠狠地批了李國旺一頓。從那以後,李國旺再也不敢和女孩談戀愛了,甚至不敢接觸女孩。

  第四年,李國旺考取了一所中專學校,是一所警察學校。

  李國旺在讀警校時竟然和那個美女校花藕斷絲連,繼續着往日的浪漫。可不知為什麼,畢業時,他們又勞燕分飛。

  不過,李國旺後來的妻子也比較漂亮,可是,他們婚後十年竟然沒有生下個一男半女。第十一年,他們離婚了,來也匆匆,離也匆匆。

  第十二年,李國旺重新結婚,不久生了雙胞胎,還是一男一女,也有人叫他們龍鳳胎。

  李國旺兄弟這四十多年還真有些喜劇色彩。

您正在瀏覽: 李國旺
網友評論
李國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