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精緻女子之林徽因

精緻女子之林徽因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精緻女子之林徽因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一陣微涼,幾枚葉子翻了幾個跟斗,飄落!在落葉的瞳孔里,摻着愁思的心,在這個季節里想着春暖花開時候,在十月的昏黃里想着人間的四月!

  是暖!這暖能融化千里冰封的萬千世界,這暖穿透了一顆剛剛開啟女子的心。如果可以,我願拿着針線,在時間裡穿針引線,將這世間暖穿成一串,帶在身上,想你的時候就掏出來。美貌和才華就這樣奇妙的結合在一個人身上,那樣的完美,遠遠的看着就是一輩子。令不是女子的我還是那樣的嫉妒!

  “一身詩意千尋瀑、萬古人間四月天”,一個女子,一生能同時讓三個才華橫溢的男子牽絆着,是何等的魅力。在康河的柔波里,也是在那個四月的天吧!投入,那笑是暈開的雲霞,編織着彩虹似的夢!精緻的妝容在康橋的艷影里亦是別樣的風景,好似人間的四月天一樣的暖,一樣的靜雅,一樣的驚訝。

  海波的酸澀於她就像那紙箋,飄着蝶的故事。漂洋過海,尋夢,就像千千萬萬個赤子一樣,為了這個苦難的祖國。在異鄉的國度,相識,輕輕的走來,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笑響點亮了四面風。忘記了是在夢境還是現實中徘徊,那笑響輕似夢又沉重如塵,即使穿透的只是兩個人心湖,毅然是那麼雋永。

  偶然!那麼偶然,一片雲彩偶爾投入你的波心。世間總有那麼多巧合,在你抬頭的霎那,就註定了一生牽挂。在禪院深寺里選一片地方,靜靜地把你參悟,緣分,有時候真的是個奇怪的東西,那麼輕易的走進一個人,只因一次回眸,心靈的悸動。於她,心靈里的愛戀,沒有摻雜任何情緒和生活等等外界因素的愛,這次她是愛了,也就僅此一次!有人說:詩歌是最能懂得愛的。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你說我是天空中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一個溫柔幽雅,一個浪漫多情。一個是蝴蝶,別人的好處就得不到。在最美的年華里,恰好遇着了一段可以記憶、懷念幾十春秋的過往,酒的味道也不過如此!

  或許是最美的邂逅也需要顧及到人世的煙火?凡夫俗子焉能逃得掉人世間的煙火的侵擾,過了愛做夢的年齡,夢也由縹緲的美麗變成了不遠處的旖旎,縱有千般的猶疑,十指的僅僅相扣,這暖流過心間,淹沒了曾經!

  從此她追隨梁思成,傾心專研建築,嘗遍風野荒宿,尋覓!淘盡時間給歲月留下的痕迹

  ,古寺,古廟,古迹,讚歎於古人的智慧,感嘆世間滄桑風雨!即使在烽火連天的年月,拿出她的愛,從北一直到南,彩雲之南,只為留得一方青山綠水,供後世看風看水!

  巴山巫水,南來北往!秋鶴聲聲,苦難的日子總是過得很慢,那些日子裡,她相夫教子不忘研習建築,眼含的淚水多了,歲月之餘她就變得深沉和凝重!

  一晃就是幾年,烽火將熄!南方的秋不甚故都的秋來得深情。幾經飄雨,一路向北,那暖!飽含着歲月的深情和一顆經受時間洗禮后愈益清明的心兒。

  一身詩意,總拿不下前塵往事,紅塵舊夢也好,俗世煙塵也罷!一個女子可以讓一個留洋歸來,心思縝密的才俊一身未娶,一生瞻仰,是多麼不易的事情啊!除了美貌之外更應該有才華和民族大義的心思吧!女子多柔情,女子多風尚!怎能不讓世間所有女子嫉妒和艷羨呢?

  或許歷史的悲劇往往連同着拆除的“時間”一樣出現!古迹難着落,一生所愛盡變成了恨!秋天的葉子沒有幾枚是還掛在樹梢的頂端了,天漸漸濃了、冷了!冬天來了,正如輕輕地走了!

  幾行滄桑淚終未能留得住夢的延續!輕輕的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

  正是一場淚花雨下

  漸行漸遠

  紅塵終是夢!Q

  ——停雲落筆 2014·10·3

您正在瀏覽: 精緻女子之林徽因
網友評論
精緻女子之林徽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