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他走了,我卻留不住!

他走了,我卻留不住!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他,走了!懷揣着一種我們無法忖度的心境,輕輕地揮揮衣袖就此作別了......

  新一屆的青歌賽終於落下了帷幕,一場盛典,竟然演變成了一種莫大的失落!似如千軍萬馬凱旋還朝,而功勛卓著的將帥卻上交了帥印,脫下了榮耀的盔甲,只是牽走了不舍的愛駒。沒有回頭,哪怕只是片刻的駐足也好,便迅速的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成了芸芸眾生中的平民百姓!一個短暫的碰撞和對接,卻完成了兩種角色的對話!

  看到此處,我想各位已然明了,他就是余秋雨先生!

  余先生向節目其間曾給予了他熱情支持和關愛的觀眾表達了虔誠的謝意后,還是說出了他將不會再出現在青歌賽點評席上的事實!坦誠的說,我從內心固執地認為他並不情願這麼說,但迫於隱藏在背後的骯髒和污穢,他不得不在艱難中作出明智的抉擇!誠然,我不願看到他的離去,但當他決意要走時,我卻絲毫不加阻攔!我甚至樂於為其殺開一條血路!於先生,在此我僅以作為一個對你喜愛者的身份向你道別,“一路走好!”我實在不願看到你受到點滴的傷害,雖然你已默默的承受了很多,雖然當污穢的塵埃彈落到你衣角時,你總是伸手輕輕彈去,而後付之一笑......無數的雖然,融化了我無數的期待,沉澱了我無數的呵護,匯聚了我無數的敬仰.不,不是我,而是我們!顯然,我們也是無數的!

  也許,離開是你最好的抉擇,當這種離開被定格成永遠時,我們不得不承認這種結局甚是殘忍,但我們寧願痛苦的在殘忍中憤憤不平,也要以瀟洒來成全你的選擇!

  在此,我不想贅述他為何離去,我只想發泄心中的憤懣,我只想痛斥背後的卑鄙,我只想譴責公開的膚淺,我只想戲謔驕橫的無知,我只想揭露齷齪的構陷,我只想抨擊虛假的謊言......

  我要做的實在是太多了,但我能做的實在是太少了,僅能以此宣洩一二.雖然我自知這無異於隔靴搔癢!

  為什麼鳳毛麟角的精英總是無一例外的要註定活在爭議與攻擊中呢

  為什麼我們總是樂意把吹毛求疵當作一種挑釁的樂趣而無所收斂呢

  為什麼我們的社會總是不能撐起一方祥和的天空以供經典來棲息呢

  為什麼我們原本善良的大眾總是喜歡躲藏在熱鬧的背後指手畫腳呢

  ......

  夠了,問的再多也無濟於事,文字是不可能讓狂野回歸寧靜的,因為脫韁之馬,早已不知回頭之路!幸運的是,還有絕大數的人們始終浸潤在真理與公正中,他們一旦睜開了明銳的雙目,足以震懾一切的蠢蠢欲動......

  於先生作為一個文化學者,註定要承載起歷史與民族的重肩,為了文化的傳承與純潔,他必須學會忍耐,必須學會微笑,必須學會優雅!可幸的是,他沒有讓我們失望,而且甚至超越了我們的期待.使命重於生命,所以他用生命去和歷史展開一次次壯麗的對話,對話的迴音如梵琴撥響,如百鳳齊鳴,滲透了歷史,充斥了文明,閃爍了智慧......

  最後,我願在此深深鞠上一躬,聊表內心的敬仰與寄託!

您正在瀏覽: 他走了,我卻留不住!
網友評論
他走了,我卻留不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