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整蠱專家

整蠱專家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昨晚,忙碌了一天下來,有些疲倦,並沒有睡意,就一個人躺在床上,百無聊奈地看了看湖南台的《快樂大本營》,編劇、韓庚、張傑和其他主持預先精心策劃的一場戲,聰明老練的何炅,居然也被整了。

  這只是人為的一場整蠱,而生活中,時時刻刻都發生着意想不到的整蠱,讓人有口難言,啼笑皆非。幾日前,在好友的空間瀏覽文章,無意中看見,竟然有一個與我同筆名的作者,在該好友的空間留言(絕非故意窺探,只是無意瀏覽),一時讓我大驚失色,怎麼會這樣呢?再看看她註冊的時間,比我要早,可是,我註冊的時候,管理器並沒有提示,該筆名已有人註冊,於是,我只好尋求後台和朋友的幫助,來妥善解決這個問題,可是,幾日下來,並沒有找到很好的解決方式,於是,我不得已將自己的筆名改了改,後來,在朋友的提醒之下,發了更改聲明,並迅速調整好心情,此事總算告一段落。事雖不大,可是極大地破壞了我的情緒,前幾日心中彷彿續寫不斷的激情,已蕩然無存,就像無形中被上帝之手整蠱了一次。不過,僅此而已,並非對神聖的上帝不敬。其實,老天對人是很公平的,如果你得到了自己所想要的,那麼你也會失去自己意想不到的;如果你失去了自己所想的,那麼你也會得到你所意想不到的,皆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也許老天覺得,我的歷練不夠,給一點衝擊,重新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亦不為壞事!妙也!

  生活亦是如此,老天他有一雙無形的手,助你上坡,也減緩你下坡,幫你穩住重心,保持人生任何時候的平衡。

  近日來,心緒頗有些不寧靜,看見電視裡面的報道,日本人還沒有釋放中國的船長,真令人好不氣憤!同事閑聊時,話及於此,她說她讀高一的兒子,只要提起日本人,就義憤填膺,從小從書中了解了歷史,心中就有這樣一個結。另外一位同事說,左倉在的時候,醫院待她那麼好,她經常到處拍照,該不會是間諜吧?

  事情是這樣的。左倉是一位日本姑娘,她以日本青年志願者外物援助會員的身份,被下派到我們醫院做兩年的志願者服務活動,曾經她和我在一個科室待了三個月,她的中文不好,身邊時時都帶着一個本,遇到不懂的問題,就寫在本子上,尋求我們的回答,有不懂的詞語,她就讓我們寫到她的小本上,回去以後,再查閱詞典。三個月下來,她已經能最基本的常用語句,當然,這其間也有我們不可或缺的幫助和支持。她是個有心的人,在生活中的許多瑣碎點滴,她都會用相片或圖像記錄下來,並傳到她的電腦里,我十分佩服她的這種執着和堅持,到兩年期滿,她的電腦裡面已經儲滿了她在我們這裡的點點滴滴,她還給我們發了和我們一去參加活動,以及一起跳舞的VCR,在我的印像中,她雖然算不上漂亮,但她是一個有內涵、有修養的日本姑娘。因此,我和她接觸了幾次,而且有一次若不是因為臨時有事,差一點就帶她去了老公的軍營,同事後來提醒我,和她保持距離,防人之心不可無,千萬不要帶她去政府、軍營這些重要的地方,現在想來,那提醒確是有道理的!幸好還不至於犯錯,以後得多留一個心眼了!想到這裡,我不禁為我的單純和莽撞自責,而我的同事卻能想到這一層,也許這也是老天冥冥中,助了我一把,讓我又“吃一塹,長一智!”

  這樣想着,一路騎着電動車,走在人行道上,竟有些恍惚,差點兒撞到路邊的植被上,說時遲,那時巧,電動車突然熄火了,停在路邊不動了。看來老天又眷顧了我一次,給我敲了精神集中的警鐘!我只好慢慢推着車往前走,把電動車推到修車師傅那兒的時候,那個奇怪的車,它又莫名其妙的好了,眷顧了,也不忘整蠱,疲憊的我有點哭笑不得了。

  現在想來,生活確為一整蠱專家,它會不時地給我們一些考驗和難堪,關鍵,還要看我們怎麼對待。從中獲取正確的有營養的,摒棄錯誤的糟粕的,那麼,整整蠱,又有何妨?

您正在瀏覽: 整蠱專家
網友評論
整蠱專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