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妹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武東,那裡最多的要算是杏子了,家鄉人都稱它為“東杏兒”。

  每當麥子成熟的時候,枝頭也掛滿了黃澄澄的“東杏兒”。這時,慧子總喜歡爬到樹上,去摘哪甘甜可口的杏子吃。末了,再裝上滿滿的兩個口袋,回來分給我。

  慧子是東院張大嬸的女兒。性格活潑,留一頭短髮,象個男孩子似的,村裡人都喊她“假小子”,而我卻稱她為“杏妹”。

  爬樹久了,慧子的衣服上就被樹枝掛了不少小洞,經常惹得大嬸兒生氣。我常會看到大嬸她拿着笤帚把子一邊罵,一邊追打慧子。

  後來,慧子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待母親追打她的時候。她便迅速爬到杏樹上去,任憑母親在樹下大喊大叫,她卻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只管在樹上吃杏子,有時,還會摘一個扔給母親,氣得大嬸兒哭笑不得。只好用餓飯來罰她。我就從家裡自己家裡把飯偷偷地端出來,和杏妹分着吃。

  那都是童年時的事了。

  上初中哪一年,爸爸把我從老家接到城裡去讀書,從此,我就再也沒有看到過杏妹。直到高中畢業,參加工作。

  去年夏的一天,我收到從家鄉寄來的一個小包袱。我好奇的一看,居然是慧子給我寄來了杏子。我很高興,把它帶回家,放到床頭柜子里,沒有捨得吃。直到有一天我整理柜子的時候才發現那杏子已經發霉了,我感到非常慚愧。

  一年後,母親回老家探親,回來后告訴我,“慧子就要嫁人了”。

  我頓時覺得心裡空蕩蕩的……

您正在瀏覽: 杏妹
網友評論
杏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