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百變昆蟲讀後感

百變昆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百變昆蟲讀後感 標籤:昆蟲記 春晚觀后感

  百變昆蟲讀後感

  我看了一本書,叫《百變昆蟲》。這本書很好看,是我同學借給我的。

  這本書里講了許多故事,有很多我不知道的知識。例如:白蟻不屬於螞蟻;蜻蜓和豆娘的幼蟲都是水蠆;昆蟲有警戒色和保護色等。這本書講的故事可以分成5大類。第一類是昆蟲的世界;第二類是昆蟲的一生;第三類是昆蟲的身體;第四類是古怪的行為;第五類是不同的昆蟲。從不同的昆蟲這一類里我又學到了幾種小昆蟲:蛇蛉、螽斯、切葉蟻、豆娘等。

  書中說螞蟻雖然很小,力量也很小,但全世界的螞蟻一天卻可以捕捉幾十億隻昆蟲。通過螞蟻的啟示,我懂得了要團結,團結就是力量。

  書上還說:往往最安全的地方就是最危險的地方。有些蜂總愛把巢建在土中或在岩石下,這些地方看似安全,但實際上危機四伏。有些甲蟲一有機會就鑽進巢中,將卵產在蜂巢里,幼蟲出生后就會吃掉蜂卵和蜂寶寶。我真想對那些蜂說:“你們把巢建造好是為了不被別的昆蟲侵入,但也不能太簡單,要時刻警惕些,要多動動腦!”

  看了這本書,讓我學到了許多。但我認為,要了解昆蟲並不只是看書,還得到大自然中去觀察、探索!

您正在瀏覽: 百變昆蟲讀後感
網友評論
百變昆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