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善良的女人

善良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閑暇之時,經常聽善良女人這首傷感歌曲,歌中主人翁的善良令我讚歎,但這種善良也實屬是當今社會所難以找到的。

  說你二十歲就嫁了人

  嫁給一個不懂愛的男人

  從此走上了另一類人生

  關上了幸福的大門

  -

  你說你也是愛體面的人

  從來不願意拿家醜示人

  你說生活的重擔越來越沉

  打掉牙獨自往肚子里吞

  -

  你說生活有時需要抗爭

  事到臨頭還是選擇了忍

  不願讓人看到辛酸的淚痕

  強顏歡笑總怕傷了自尊

  -

  你說歲月需要風調雨順

  走到一起盡量避免糾紛

  自己釀酒還是自己去飲

  你默默撫平心靈的傷痕

  每每聽完這首歌,就會進入遐思之中,也對什麼是善良女人有了了解,其實,對於女性來講是很難保持善良的,即便有像歌詞中的女性,她們也會在這種屈辱和被傷害后,滋生出火焰一樣的報復,在悲傷之餘,凄涼的黑夜咬牙切齒,對生活,對家人發出女巫般的咒詛。

  每個男人都想找到一個善良的女人,但事實上,善良的女人是經過風雨的,無論生活的環境怎樣,善良的女人也改變不了她們的本性,就像穿過污濁仍清澈見底的小溪。

  女人的善良是人類溫情的源泉。無論是家庭還是社會,都需要女人的善良,女人的善良關係到家庭的和睦及社會的和諧。

  也許有人會問,你是一個善良的女人嗎?我可以對你說,我雖然和善良的女人距離相差很遠,但人無完人,我只知道的是:“善良是衡量女人優秀的品質的標誌,可愛的女人是善良的女人,善良的女人最美麗。”

  讓我們女人都來力爭做一個善良的女人吧。為了自己更完美,為了世界更精彩,把善良灑在人世間。

您正在瀏覽: 善良的女人
網友評論
善良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