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精神硬骨之楊法誼

精神硬骨之楊法誼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精神硬骨之楊法誼 標籤:會議精神

  精神硬骨之楊法誼

  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踏遍田地的每一角踩透心靈的每一寸。當他還是一名學生時早已融入田疇生活,當他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的時候,卻依然走基層下田地。一介農夫播撒的是希望收穫的是富足。偉大出自平凡,他就是河南省焦作市修武縣農業局局長楊法誼。

  07年3月,楊法誼初到縣農業局工作,擺在他面前的是一系列棘手問題,針對修武耕地面積少人口少無特色農業的現狀,他暗下決心要創出修武自己的農業品牌。

  他發揚共產黨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忘我的工作使原本虛弱的身體雪上加霜,病魔一點點蠶食着健康元細胞是他換上了嚴重的股骨頭壞死,拖着病怏怏的軀體,楊法誼顧不得顧不得休身養病全身心的投入到農業生產隊伍中。為搞好田間管理日日穿梭于田地,即便是他病情惡化最嚴重時也一直惦念着摯愛的工作。他對“三農”傾情付出換來了諸多榮耀:2010年修武創三項糧食單產全國紀錄,被農業部表彰為全國糧食生產先進縣。2011年又創兩項全國紀錄。2012年實現糧食生產9連增。

  他的愛崗敬業勇爭一流的責任意識深深鼓舞着我們,廢寢忘食的工作作風深受感動,作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他當之無愧,無愧於自己,無愧於百姓,無愧於黨的教誨。

  而他樸實的話再次讓我們心生敬畏:“農業幹部就要泡在基層,紮根在村裡長在田間,和農民打成一片,為他們排憂解難。”他的的確確做到了。下鄉沒有盛氣凌人的排場,沒有豐盛的大餐,沒有豪華的專車。有的只是他的平易近人,簡單的家常便和裝了滿滿農資用品的工作車。他的“幹事、成事、廉潔、奉獻”的優良作風秉承了共產黨員實幹、進取、無私奉獻的優良品德,這種忘我精神必將成為促進社會進步發展的中流砥柱。( 散文網: )

  作為為修武做出突出貢獻的佼佼者,楊法誼始終堅持工作為先,工作為本,真正的做到政治上不犯一點錯,思想上情系百姓,生活上廉潔奉公。他的高貴品質贏得廣大勞動群眾的擁護愛戴和敬仰。

  地區的發展光靠一個人的力量是遠遠不夠的,正是因為修武縣湧出了千千萬萬個像楊法誼這樣無私奉獻舍小家為大家的來自各行各業的勞動模範,修武才得以持續的發展。對於我們廣大的工作者而言,在深刻學習楊法誼先進事迹后更應該把他的實幹精神運用到工作中去,化感動為動力,為促進修武的發展平添一份力量。

  針對修武以旅遊為主體,大力發展旅遊產業化繼而帶動一系列相關產業發展的當前狀況,作為領軍單位的雲台山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則發揮着至關重要的作用。一流的旅遊景點不僅僅只表現於一流的景觀風貌,他更需要一流的服務系統,規範化的行為管理,先進的服務理念,完善的服務設施。

  雲台山以持久發展為立足點,在韓躍平董事長的英明領導下取得了諸多豐碩成果,韓局長以他一貫的優良作風不斷地鞭策着我們,身為雲台山成員的一份子,我們更應該把先進的服務理念融入到我們的工作中去。服務行業服務為先,都說微笑是人與人交流的窗口,甜美的微笑讓顧客倍感溫馨,旅遊不僅僅是消遣,同時也是尋找美的享受。看天空瓦藍瓦藍,看群山青翠秀美,看腳下乾淨整潔,再看人賞心悅目,此情此景怎能不會讓人流連忘返。

  為進一步落實爭先進創一流的宗旨,廣大員工更應該以飽滿的工作熱情,求真務實的進取精神,愛崗敬業的工作態度,積極投入到工作中去,並且也要深深領悟“責任重於泰山”的精神層含義。

  企業的發展靠員工的不斷進取,地區的發展靠企業不斷的注入活力,而修武的發展正是因為在像楊法誼這樣盡職盡責的領導班子的帶領下,依託廣大的人民群眾,積极參与修武的建設與發展,因而修武得以不斷地發展壯大更加的繁榮昌盛。我們也將一貫秉承楊法誼的高風亮節,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為建設和諧美好的修武而努力。

  妞妞/文

您正在瀏覽: 精神硬骨之楊法誼
網友評論
精神硬骨之楊法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