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致遠行的自己

致遠行的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致遠行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了一個人的旅行,在陽光鋪灑的午後,靜靜地躺在綠草野花雜裹的草地上,聽着舒曼的《夢幻曲》,擁抱着花朵的明麗的影子,清風暖暖的親拭,感覺世界都靜止了,只有我和季節里的原野,在花樹下爛漫。

  星期六的早晨,掀開紗窗看見屋外陽光正好,透明如凈,鳥兒在那花樹下嘰嘰喳喳唱着曲兒,覺得不出去走走很是對不起這明媚秋色。於是,換上一身輕便服裝,塗了一層防晒霜,塞上耳麥便出發了。

  沿着山坡一直向上走,腳底的小石子咕嚕咕嚕地往下滾,撩起了一層淡淡的灰塵,飄落在路旁五顏六色的小野花瓣上。我輕輕蹲下,慢慢拂拭掉花瓣上的灰塵,嗅着那僅有的一縷清淡的花香,心不由地輕快起來,彷彿世間所有的塵雜都能像這樣拭去,不留下一絲痕迹。

  透過那明潔如鏡的樹葉,一米陽光斜斜地從縫隙中穿過,照在了通往山頂的階梯上,映着那若明若暗的光線,一步一步地踏在被青苔染色的石階上。山坡的陡斜使我的步伐加重,小腿上的肌肉在不停的緊箍着,額頭上的汗珠子順着臉頰慢慢滾落,偶爾停下來休息一兒,腿部的肉也在不停的發抖,看看那山的頂峰,真有讓人放棄的衝動。

  而當我抬起頭往那青白色的石階向上看去,鬱鬱蔥蔥的不知名的植物交相錯落盤旋在空中,似朵朵綠色的浮雲在風中唱着它們幸福的歌。路旁深綠色的藤蔓纏纏綿綿地緊裹在那棵只有手腕粗細的小樹上,在風中艱難地左右搖擺,似背負重物的小老頭兒,站立不穩。

  登上那滿是煙霧的山頂,一陣涼風襲來,吹落了頭上的汗珠,一顆一顆地掉在地上。扶着灰白色的欄杆,向山下看去,整個城市的景色盡收眼底。兩條曲曲彎彎的小江繞過青翠低矮的小山,沿着城市的方向緩緩流去。而那初升的太陽,伴着響晴明凈的藍天,一點一點把煙霧驅散,把萬物照亮。

  我尋了一個山頂的最高處,大聲喊叫,向山的那一邊喊去,向純凈的藍色叫去,為我心底的吶喊而吶喊。此刻,我是一個正常人,因為,在這裡。

  伴着那自然界中鮮活秀靈的生命,於透明充滿糖果味的陽光下,感受靈動的快樂的生命。而當我們縱身深陷在這繁華喧鬧的紅塵中時,我們有多少時間和機會去真正感受到世界的靜謐,花朵的清香,動物的飛躍。

  形如槁木的我們只能木訥的一步一步向前走,連停下來喘息的時間都沒有,生怕一個不小心,世界的塵埃會淹沒了自己,看不到盡頭。所以,我們這小小的軀體,就在這燈紅酒綠的滾滾紅塵中,拚命追尋那本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只為證明自己是那高峰頂上一棵風雨中搖擺的樹。

  現在,此刻的我,只願在花間留下花一樣的聲音,只願在奔涌的溪水間映下你我的微笑,只願攜着自然的韻律靜享這馨怡,致在這美好的青春遇到了你。

您正在瀏覽: 致遠行的自己
網友評論
致遠行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