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小貝,不哭

小貝,不哭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作者:愛在楓葉下,:

  他是寵兒,也是棄兒

  他被追逐,也被放逐

  他在失重中重獲尊重,更在尊重中獲得更多的尊重

  他將離開,也永遠不會離開

  他叫大衛貝克漢姆

  他是一個牽動世界的人,而這次,他是一個動人的球員……

  喜歡貝克漢姆是喜歡他的任意球開始的,無論從他的球技還是人格魅力我們不能不為他折服。看着關於他的視頻,聽着耳邊熟悉的一月,這一刻一切都已經釋然。他說,他要踢到2010年世界盃結束,就告別給與自己一切的綠茵場,我感覺這似乎也符合情理,以他的條件來說踢到2010年絕對不成問題。於是早已過了而立之年的貝克漢姆在期待着屬於他的最後一屆世界盃。

  98年法蘭西,讓我們記住了兩個人,一個是追風少年歐文,另一個就是貝克漢姆,以及他那一腳定江山的任意球。如果不是因為那張紅牌的原因,98年不一定屬於高揚着頭顱的雄雞。可是,上天註定的東西從來都不會因為任何東西而改變。那張紅牌的到來讓這個英俊的年輕人承受了他不應該承受的壓力,讓他明白了,人生如果沒有缺憾,那是不完美的人生。在巨大的壓力背後有兩個人在他最重要的時刻拉他一把。一個是自己的妻子維多利亞,如果愛情和家庭是撫慰傷口最好的良藥的話,那麼老爵爺給於他的是屬於他的另一個整個世界。

  99年的三冠王徹底奠定了曼聯在整個英超的地位,曼聯讓貝克漢姆重新贏得了尊重。決戰希臘讓貝克漢姆由一個男人變成了神,難怪,那顆任意球不是貝克漢姆進的,是上帝進的。復仇阿根廷,那粒點球不能怪卡巴列羅沒有撲到,那一刻,上帝是本場比賽的裁判。進球后的小貝用怒吼發泄四年的陰霾,那一刻小貝有理由為自己歡呼,那一刻,四年來的陰暗,從此一掃而空。

  出走紅魔,一種忍讓。儘管額頭的血跡還沒有褪去,可是小貝依然眷戀的說:“弗格森是我最尊敬的教練,一直都是……”是啊,十年的感情怎能說沒就沒呢!似乎上帝因為那張紅牌而感到後悔了,所以決定加倍的彌補小貝,在伯納烏小貝贏得了尊重和榮耀。

  2006的德國,德國世界盃上的一幕幕依然歷歷在目,他幾乎是憑着一己之力將英格蘭送進十六強。依然記得在對葡萄牙那一場上他拼到嘔吐,他的最後一記任意球被人牆擋出,托着受傷的右腿堅持比賽,最終他受傷下場了,他坐在場下獨自默默哭泣,這一瞬間,我們看到他用毛巾蓋住自己腫痛的傷腿,像個孩子般的哭泣,脆弱得讓人心疼,比賽結束了,痛哭過後的他卻強作鎮定安慰點球惜敗傷心痛哭的隊友,屬於他的英格蘭最終結束了德國之旅,2006德國,小貝黯然回歸。

  加盟洛杉磯銀河球隊,出走了美國,似乎他漸漸的淡出了人們的視野,可是曾經許下的那個願望始終在心頭縈繞,固執的卡佩羅認為美國大聯盟不足以保持小貝的狀態,表示如果小貝不儘快回到五大聯賽這樣的隊伍中,講不打算招入小貝。無奈,只因那一個諾言的存在。

  租借到AC米蘭,努力的訓練,只為卡佩羅一張滿意的笑臉。2010年3月10日,AC米蘭在歐冠淘汰賽中客場挑戰曼聯,如果萊昂納多能把小貝帶到老特拉福德球場就意味着出走7年的小貝重回老特拉福德。終於,那場比賽中,小貝被替換上場,全體曼聯的球迷起立歡呼,在這個世界上能獲得曼聯隊球迷歡迎的客隊球員恐怕只有貝克漢姆一個人吧。出走了七年的小貝第一次站在老特拉福德的球場上是以對手的身份。

  上帝沒能繼續眷顧這個英俊的男子,2010年3月15日意甲聯賽第二十八輪AC米蘭主場對切沃,首發出場的貝克漢姆左腳跟腱斷裂,將休息5到6個月,他將徹底無緣南非世界盃。這個為了世界盃拚命的男人最終倒在了命運之神的腳下,下場的小貝,跪在地上失聲痛哭,高傲的王子在眷戀面前灑下了苦澀的英雄淚。

  他已經為了世界盃做了這麼多了,他還需要做什麼才能換來一次世界盃之旅,如今已經35歲的貝克漢姆肯定沒有下次機會了。造化弄人,為什麼美好的東西總是被上帝在我們面前撕得粉碎。今年的英格蘭也許會走的很遠,只是沒有貝氏弧線的球場上少了一些期待,少了一張英俊的臉龐。

  也許這就是小貝的宿命,也許這就是小貝的最終,無論如何,在我們以後的生活中談及任意球的時候,相信總能提到一個人,來自英格蘭的國腳—大衛貝克漢姆。

  你說,要踢到2010年。

  可是這一天在眼淚中提前到來。

  你說,會為足球奉獻一生。

  可是華麗轉身後,貝影在好萊塢消失。

  “貝影”遠去,我們不為你哭泣,只為你無眠。

您正在瀏覽: 小貝,不哭
網友評論
小貝,不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