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馮華偉

馮華偉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小景

  這個周末難得輕閑,花了一個下午把馮華偉所有的新聞採訪視頻過了一遍。 真的好久沒做粉絲了,最近才找到了一個值得我崇拜和尊敬的對象:馮華偉。說到馮華偉,其實第一次在屏幕上看到他,就有些莫名的"感覺"。倒不完全是他是小村資本董事長、小村財富合伙人等身份,更多吸引我的應該是他的個人魅力。

  關鍵詞——幹練

  其實馮華偉在公眾面前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文理清晰的髮型,一幅黑框眼鏡,筆挺又幹練的西裝,頗有成功人士的感覺。他口若懸河,反應敏捷,回答記者的問題往往不加思索,卻總能給出獨到的見解,且富有邏輯。創立小村資本、參與投資的各大企業紛紛掛牌上市,這證明了他獨到的投資眼光以及長遠發展的考慮。據說他所投資的行業之廣是在整個VC里屈指可數的,我們也可以這樣理解:他不願放過任何賺錢的機會。

  關鍵詞——自我發現

  仔細聆聽完他的履歷,我發現他的每次轉變看似突然,但都合情合理,這其實是一種自我發現,或者自我實現的過程。從香港大學畢業后,馮華偉在羨煞旁人的同時卻在思索自己適不適合學術這條路。確實,中國很多教育觀念被扭曲了,其中一條就是:以為重複訓練就能塑造天才。馮華偉在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毅然決然的決定回大陸發展,一頭扎進投資行業的汪洋大海中。趁着國內經濟迅猛發展的時機,毅然放棄了豐厚的報酬和令人羨慕的職業回大陸創業,創立小村資本。很投機嗎 恰恰相反,我覺得對於一個高級打工仔來說,沒有什麼比給自己打工來得興奮,更有動力。或許他後來發現,其實一個人或者幾個人的精力畢竟有限,何不利用他投行和創業的經驗去發現並扶持更多年輕的創業者,創造更大的價值,這樣就順理成章得有了現在的小村資本。這樣的經歷令人羨慕,但每個人要走的路註定不同,關鍵是要不斷得發現自己。

  關鍵詞——專註

  其實對於這樣一個成功人士來說,專註就不用太費周章的去解釋了。我時常感覺到自己想這個想那個,但對於每一件事情都投入太少。想到很多年前在實習的時候,有個前輩和我說:你不需要什麼都懂,但是你一定要培養你的核心競爭力,至少在那個領域"舍你其誰"。是的,術業有專攻。人必須有自己的強項,在那個領域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最後用一句話來總結我的偶像馮華偉先生:天生我材必有用。是的,馮華偉先生就是上天為投資界而創造出來的大天才。有了他,相信小村資本一定會為投資界創造更加輝煌的成績和未來。

您正在瀏覽: 馮華偉
網友評論
馮華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