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昨夜夢屈原

昨夜夢屈原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再過二天就是端午節,不知怎的,昨夜的月亮特別明亮,星星閃爍着亮光,浩瀚的天空,格外的璀璨。我們家自己包的粽子,散發出蘆葉的清香。我被這濃濃的香氣,帶進了甜蜜的夢鄉。我在夢鄉里到處遊盪,不知不覺來到了汩羅江上。我突然看到一位老者,身材十分的偉岸,那隆起的額頭,刻着歲月留下的紋斑。他穿着一件長衫,手指前方,眼裡充滿犀利的目光,向著長空發出一聲聲悲憤的吶喊!

  我凝目仰望,啊!那是屈原,那是二千多年前的屈原,站成了一尊不朽的雕像。我看見你的面像,充滿着孤傲、悲憤和迷茫。你生命被放逐,思想在流亡,而你卻沒有放棄報效祖國的浪漫理想。你《離騷》,誰理采;你《問天》,天不語;你《卜居》,居無着;你《招魂》,魂不還。最終,你懷着壯志未酬的痛苦,懷着無國可報的忠憤,讓汩羅江的胸懷,接納了你的英雄壯舉!從此,汩羅江的江水洶湧澎湃,屈原的忠魂光芒萬丈!

  我從睡夢中醒來,屈原的身影隱約還在。屈原呀,你不再憂愁,你不再悲傷!三楚的後人,早已把你的遺志承載。經過多少人的奮鬥努力,經過多少年的改朝換代,你為之獻身的祖國,現在進入了一個嶄新的時代。今天的祖國,不再受人欺凌,不再被人蠶食,它是一隻睡醒的雄獅,雄冠在世界的東方;它是一條騰飛的巨龍,遨翔在寰球的上空!現在的中國,已經達到了國富民強、國泰民安的初步目標,正在朝着民族復興、實現偉大夢想的目標而奮鬥。在實現中國夢的征途上,你那憂國憂民、盡忠報國的英雄壯舉,是華夏兒女寶貴的精神食糧!為了發揚光大你的民族精神,華夏的子孫為你設立了一個節,這個節日叫端午節!你的靈魂不死,你的精神永在,你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你是人們心中一尊不朽的塑像!

您正在瀏覽: 昨夜夢屈原
網友評論
昨夜夢屈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