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在沙漠里繁華(9)

愛在沙漠里繁華(9)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當我醒來的時候感覺頭很疼,緩過神后我突然發現自己赤裸裸地躺在床上,猛然坐起,床單上那片鮮艷的玫瑰紅刺入眼帘,一股冷氣從發尖涼到腳跟,我努力回憶昨晚所發生的事情,啊,我和秋晗…

  正當我陷入極度地緊張時,我意外發現桌子上有一張便條,是秋晗寫的,她說:安,我的第一次給了你,你是我一直都放在心裡不肯說出的很愛的人,昨晚所發生的事是我自願的,你不用緊張,更不用你負責,只要你明白我是愛你的就好。秋晗。

  秋晗的留言並沒有讓我心安,我感覺自己犯了不可饒恕的罪惡,我對自己的行為很厭惡,我對不起瑾陌,本來就已經傷害了一個人,現如今又傷害了秋晗,我以後該如何去面對她。

  雖然秋晗不責恨我,但我還是想辦法向她道歉,上班的時候我去得很早,但一直沒有見秋晗,我打她手機,是關機的,我又開始陷入不安,難道是因為昨晚的事她不肯見我 正當我不安和狐疑時秋晗來了,我問她怎麼來那麼晚,她說汽車晚點了,我沒有勇氣去看她的眼睛,但是內心憋得很難受,我終於鼓起勇氣走到她面前小聲對她說:“晗,昨晚的事對不起…”

  秋晗看着我的眼睛,我感覺這一刻我像是被釘在了十字架上等待着上帝對我的懲罰,她突然說:“沒事!”

  沒事 她回答得很淡定。我一時語塞。

  不過以後每天秋晗都會來很晚,以前都是她等我來,而且下班之後她早早就離開了,像是有意躲着我。對她我一直很自責,和她像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回到北京之後我一直給姐姐打電話問她有沒有瑾陌的消息,但每次的結果都一樣,她像是從人間蒸發了,留給我的只是一疊厚重的回憶和無法原諒的愧疚之情。

  瑾陌的背影是我每天都會想到的,就像是記憶里總有那麼一段你無法刪除的片段,愈憶愈深,難過總會心疼。

  我知道此生我終要帶着瑾陌的影子走下去,如若有一天,這個影子會真實。

  我想到瑾陌和我一起去考察學校的場景,就在那時我下定決心準備在鄉下辦一個圖書館和出版社,瑾陌的突然消失令我的這一想法擱淺了,但她的離去又是我無法挽回的損失,我想圖書館遂以她的名字為念,此生也會稍安吧!

  憑我的資金能力是無法完成這個宏偉的目標,我只有依靠公司的力量,於是我必須向公司說明實施這一計劃給本公司所創造的巨大效益。

  恰逢周末晚上我們公司開會,我在會上向總裁說了我的計劃,我說農村和鄉鎮是目前回內潛在的巨大市場,如果我們提前在鄉村建立分公司,做大文化產業,宣傳我們公司的影響力,這會有很好的效益前景。但是如果我們突兀地就建立了分公司,未必會有好的進展,因為他們並不對這個感太大興趣,俗話說得人心者得天下,如果我們能夠讓他們了解文化的重要性,增加他們對文化的興趣才更好的成為我們公司的潛在顧客。

  大家聽到我的計劃都感到很震驚,總裁好像也頗感興趣,他問我該怎麼做,我答:建圖書館。

  圖書館?大家都說這是謬想,建圖書館花費太多,在鄉村建分公司有一定風險,他們都不贊成。

  總裁看大家頗有爭議,他也陷入疑慮,而我只希望他們能夠想得明白。

您正在瀏覽: 愛在沙漠里繁華(9)
網友評論
愛在沙漠里繁華(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