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再飲濃濃一壺春

再飲濃濃一壺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清晨起來,依着習慣泡了一杯茶,這是前日才到的竹葉青。干茶青翠,托在手心,春天的一縷氣息迎面而來,心底便綻開了一些喜悅的漣漪。去冬以來反反覆復纏繞身心的糾葛,隨着細嫩的芽兒在杯里水底翻騰,也有了一些釋然。一些人和事,若不值得我為之牽挂和感傷,我便放下。任憑周遭喧囂浮華,我的心只靜守一隅,學着做一朵塵世間的蓮白。任憑天地間的雪華風月泛濫,只一杯茶,一卷書相伴,縱橫之間,便是活色生香的日子,有一些恰恰好的寂寞。

  紅楓回來了。我也便結束流浪,回到這個被我稱作是家的地方,一個能讓我安放一顆心的地方。於是這個風雪不斷的春天讓我格外的珍惜,無論是一棵草的破土,一朵花的含苞,一場春雨的不期而至,我都細細珍藏在懷。容着自己在某個月朗星稀的深夜,一一整理,然後妥帖的收納。有了這份心思,展顏之間就如手邊這杯茶,磊磊落落。日日流連在紅楓,細數着每一個回歸的遊子,收穫着紅葉的笑吹響的”集結號“里每一份感動。對着帖子敲打着黑色的鍵盤,把一份蒼白演繹得五彩繽紛,勾連起陽光里所有的,哪怕一絲一毫的明媚,塗抹在紅楓的每一個脈絡,於是一枝一椏間蔓延開來,生動這個詞也就有了着落,就在藍安的那一組”紅楓,我愛您“里重新燃燒。

  家,之所以為家,不是孤零零的一座房子,幾排籬笆。而是有着相親相愛的家人,有歡笑也不乏爭執,熱熱鬧鬧地笑着鬧着,一起向前走。阿紫,這個家裡當之為愧的大姐大。我依着自己的感覺喊她阿姐。這個善良的女子用自己瘦弱的雙肩,在那段漂泊的日子承受了多少委屈和壓力,誰也不會真正的體會到。沒有誰給她一個肩膀靠一靠,沒有誰給她擦去淚水,哪怕是遞一方手帕也好。我知道我沒有,只是由着自己的性子四處遊盪,把一份失去家的恐懼深深地掩在每一日的強顏歡笑之中而無能為力。那一日,和蛙哥閑聊,他的一句話點醒了我所有的彷徨和掙扎,他說:“我答應了阿紫一起守護紅楓。”狂喜再次如潮水般襲來,我知道我又能和自家哥哥在一起了。每一次的流浪駐足,我都能看到他友情客串的身影,他卻始終不肯留下。原來有這一句重逾千斤的承諾。哥哥是一個安然面對生活的鐵骨錚錚的膠東漢子,他用詩歌營造自己的生活,不到生命最後一刻決不言放棄。這樣的哥哥,我對他的敬仰同樣如潮水一般綿延不絕,對於一個極度缺乏安全感的我來說,找到了哥哥,就絕不會撒手。亦步亦趨的幫襯着他做他認為對的事情,收起我所有的頑劣和孟浪。紫姐,蛙哥,請接受我的這份敬重。有了你們,這個家才會在風雨飄搖的網絡里守護一份美好,才能讓我和那些我喜愛着的人相守相依相伴。喜愛着小鶴兒的靈動,月光的溫柔,角兒的風情,雲煙的快意,秋兒的明媚,小雨滴的安然,文君的堅強,還有妞妞,雪姐姐,英子姐姐,霞衣姐姐……這時候的我就像是幼兒園的頑童,扳着手指頭一個一個來數,喜悅也是層層疊疊的涉水而來,氤氳了我的雙眸。

  前日,春天終於掙脫冬雪的桎梏,潑辣辣打着響笛一路狂奔而來。於是,所有的花事一夕間迷了我的眼。家人相約去看漫山遍野的映山紅,我卻執意要去昆嵛山的無染寺,我要去圓一個十幾年前的夢。只是這副皮囊壞了我的大事,行至半山腰,再也無法挪動一步。失望和不甘不是沒有的,只是經歷這許多,也漸漸明白凡事不可強求,順其自然也好。於是,一個人退至台階旁,盤腿坐在了鬆軟的草上,閉上眼睛,鼻息間都是紅松的香氣,清澈甘冽。這一刻,忽然間想起了香塵,那個行走在恆河,用着文字取暖的女子。陡然間也就明了原來常去那裡,只是為了她,能在那裡感知她的存在,能讀到她那些信手拈來的文字足矣。至於她不知道的我的心意又有何妨,我只用這種方式來表達我對她的心疼。網絡間,能相知最好,若陰差陽錯的偏離了軌跡,亦可遠遠地欣賞。

  窗外,燕子踏着春光循跡而歸,屋檐下那個精緻玲瓏的巢,是他們的家。

  淺笑着,收拾起零落了一地一朝的心情,飲下了眼前這濃濃的一壺春意。

您正在瀏覽: 再飲濃濃一壺春
網友評論
再飲濃濃一壺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