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零智商的女人 (散文)

零智商的女人 (散文)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平時在辦公室上網查資料或寫作發稿,總喜愛把號掛在上面,這樣可以及時同熟悉的網友文友交流。也可以在緊張的工作之餘換換腦子,與網友聊上幾句共同關注的話題。沒有想到一天我正在查相關資料時,語音里出現兩聲幹練的咳嗽聲,有新的網友要加我了。試探着先看一下來者何人,原來是一位網名叫“零智商的女人”走了進來,不覺感到有點獵奇,先讓她進來再說。

  “零智商的女人”很是客氣,開始就很親昵地招呼老師您好,原來她是熟悉我的人,並不讓人感到輕佻。我問她你是怎麼認識我的,她說在網上看到我好多關於女性題材的散文,很有興趣。於是就我文章後面留號,試探着加起我來。她說很贊成我在某些文章對各種女性風格的見解,也很冒昧想同我直接交流她自己情感經歷。似乎是在探討,又像是在求救。說一定請我為她指點迷津,好讓她為今後新的情感生活起航。

  她看樣子是一個很有故事的女人。我喜歡寫女性題材散文,真想聽聽她有趣的情感經歷和情感故事。原來這女人還很年輕,剛剛情竇初開不久,已經有了一次很失敗的情感經歷,失敗就是失敗在看錯男人,把自己的情感犧牲給一個無道德的男人。她自己也不知道是如何被那些甜言蜜語所迷惑。她自己不理解為什麼在這不值得愛的男人變得零智商。

  原來她認識的是外表很帥氣的公子哥。口語情感很流利,海誓山盟幾句讓她堅信不移。在逛商場、游公園時那種親親我我的表述,讓她感到遇到了白馬王子,於是就開始逐步付出情感。時間不長竟然在臨時出租屋以身相許。通過幾次熱烈接觸,這個“零智商的女人”便不知不覺發現自己生理有了變化,例假沒有如期來訪,她提出抓緊時間結婚,那白馬王子卻提出人流,理由是他們要苦錢買房買車,婚禮要排場。就這樣在熱烈相處中多是女人自己開銷,男人說自己的錢要辦大事。對於男人她了解太少,每次幽會男人都像很神秘的幽靈突然地出現在她的面前。等她正準備想進行調查時,哪知公安局來了傳票,原來這男人是梁上君子,慣偷女人錢包和黃金首飾,肇事逮捕后,還招出說她是他的妻子,指望她幫他把一筆巨款罰了。這時零智商才有醒悟,幸虧他們婚姻沒有憑證,只是一般姘居。還好,公安機關沒有強他所難,只是讓她做了一次惡夢。

  她說向我請教,自己為什麼會變得如此糊塗。我告訴她自己不是和她一個年齡段的人,對青春的思維底線不太清楚。她不相信,說我對女性思維表達的思想很精闢。怎麼說呢,這樣我就騙她一回吧。我信口開河起來,說學過一點易經,能看懂一點面相。她信以為真,於是就隨即打開視頻,她美麗的面容頓時清晰地出現在我眼前。還真是一位很秀氣的姑娘。

  於是我從她臉型、眼眉、明眸、嘴角的笑靨談起,胡扯了幾句不着邊際的話,她聽得很入神。我告訴她大腦里有一條思維神經線沒有舒展,被眼角和眉梢的愛情基因阻隔了,這樣就形成了一種對愛情的特殊慾望,產生一種很特殊的情感饑渴。這樣就很容易被謊言蠱惑,從而又跟着出現一種不顧一切的肉慾強烈情感反映。於是你那情海之中也就會立即變得零智商。也許說到她的心靈深處,她竟然誇我,老師是標準的情感學研究專家,說的話千真萬確。( : )

  哈哈,原來這個女孩還真那麼頭腦簡單,我只說了幾句話就這樣肯定了我。大腦究竟是幹什麼去了。看她對我這麼相信。這時的我反倒很認真地替她上起政治課來。我說你應該是一位很聰慧的女孩,在接觸社會文化知識時,我相信你是優秀的,但是在遇到愛情進攻時,你就會變得頭腦簡單,甚至會零智商。一旦遇到你心中的白馬王子時,就會感情用事,會很傾心地付出自己全部的愛,會出現一種忘我的熾熱,已經來不及去多想,整個情感都被情海所埋葬了。關鍵還是你涉世不深,就像古裝戲里表述的那樣,痴情女很容易遇到負心漢、薄情郎,只能靠犧牲來買教訓了。

  那是幾個月前我看到一個情感節目,一個痴情女子竟然被一個男子騙去三百多萬元現金。那個男的又離她而去,繼續靠一種花言巧語又騙了幾個女子,簡直成了行騙愛情專業戶。我相信這女子在商海中賺錢是精明的,然而她把賺來的錢卻大把大把地貼錢養漢,卻買不來真心的愛情。在情海中卻變成了標準的零智商。我把這個例子講給她聽,我說你還可以,還沒有像那位富女那麼傻。這時,零智商女人也笑起來,說天下還有比我更傻的女人。

  我說你現在好了,能夠把網名起為“零智商的女人”,說明你的愛情智商已經恢復,你是在時時告誡自己千萬不能再重複這個“零智商”的故事,要慎重自己的愛情選擇,不要把愛情看成是單純的感情,不要隨便地將情感再傾注性的投入和付出,在愛情面前要把自己培養成“高智商的達觀女人”,你愛情的天空依然遼闊無垠,廣袤深邃,風雨過後依然彩虹絢麗多彩,風雨過後情感之蒼松翠柏也將更挺拔豐滿,因為你成熟了,成熟的女人會更有魅力,也會更美麗。

  聽我一番調侃,視頻中看到這位“零智商的女人”的明眸顯得尤為水靈,含情脈脈,輕輕地道聲謝謝老師,相信她正在同零智商告別,去努力尋求她真正的愛……。

  賜教處:江蘇省淮安市楚州區南閘鎮文聯

您正在瀏覽: 零智商的女人 (散文)
網友評論
零智商的女人 (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