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李寶旺

李寶旺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李文旺

  給多少人寫過文章,竟然沒有給李寶旺寫過文章,其實,不管是我從江西省衛生學校讀書時到江西醫學院去玩,還是我工作以後回老家,對我最客氣的還是李寶旺。

  李寶旺有點像宋丹丹小品里說的台詞,他似乎和火有緣。在他五歲的時候,有一次,他坐在內有炭火的一個木桶上烤火,烤着烤着火,他竟然睡著了,結果炭火舔着了他的棉褲,棉褲的外邊燒着了,好在家裡人及時發現了,加上棉褲較厚,才沒有釀禍。1979年,我們都在漁池學校讀書,正在下課休息的時候,突然學校旁邊的一家人家着火了,只有十一歲(虛歲)的他雖然還不敢闖到火海里去救火,但是,他迅速地到不遠的另一家人家找出一個大木桶來,然後遞給大人們救火之用。小小年紀就有這樣的愛心,加上他是校長的兒子,一些初中的同學們見校長的孩子都這樣積極救火,深受感動,大一些的孩子們也迅速地在救火現場各盡所能地做着他們自己的努力。

  另外,對於寶旺,我記得最牢的就是拔河。應該是1980年,我三叔的兩個兒子(李仕旺、李樂旺)和我四叔的兩個兒子(李國旺、李玉旺)在拔河————————他們各以親兄弟為一邊,因為這四人中,李國旺最大,李玉旺最小,兩兩想加的年紀正好相等,這樣的拔河是十分公平合理的。從總體來說,四叔的兩個兒子要稍強一點。就在他們玩得不亦樂乎的時候,四叔的第二個兒子李寶旺來了,他說他也要參加。李寶旺要參加,肯定是和他的親兄弟在一起,但是,三比二,是絕對不可以的。而在我家,我哥哥大我十幾歲,我我們肯定是玩不到一起的。我常常一起玩的就是這幾個堂兄弟。我們六人中的老大李國旺大聲說:請二伯的兒子李文旺也一起來。既然他點了我的名,我豈能不參加,四叔的三個兒子在一起,我、三叔的兩個兒子在一起。原來是三叔的兒子們略遜一籌,可是,我明顯比李寶大三四歲,我們這樣的分配真是旗鼓相當。我們開始拔河,拔河進行得難分難解。也正因為這樣,激烈的比賽引來了村裡許多人觀看,李興旺、李牧旺、李火旺等等大哥們都在為我們吶喊加油。就這樣,我們進行了長達一個多小時的決戰。實在太動人了,所以,至今還記得。

  李寶旺天資聰明,從小讀書沒有留過級,這個1969年出生的人,1986年就考取了本科————————江西醫學院,是我村裡第二個本科。當時,我們這個只有七十戶人口的村子,第一個考取本科、第二個到省城讀書的就是三叔的兒子李仕旺,第二個本科生自然就是李寶旺了。

  李寶旺自從畢業分配后,長期在老家的防疫站工作,現在叫疾控中心。因為他學的是防疫專業,防疫專業本科文憑的,他們這一屆是全省的第一批,加上業務突出,李寶旺長期是優秀共產黨員。只是李寶旺兄弟和我的個性都比較特別,對於地位高的人,也從來不會畢恭畢敬,對於一般的人,也十分熱情。

  我和李寶旺兄弟已經兩年沒有見了,很想念他。

您正在瀏覽: 李寶旺
網友評論
李寶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