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姐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梅姐一定是上帝為我創造的,不然為什麼一見到梅姐我就愛得不能自己。那情景一如孩子見到了娘,遊子回到了故鄉。可我無論如何都想不通,上帝既然為我創造了梅姐,為什麼把我們拋到天各一方,害得我苦苦尋找了近半個世紀。(一)

  初識梅姐是在電話里,梅姐的女兒叫蕾蕾,蕾蕾很優秀,可就是考不上大學,於是成了我的學生。梅姐當然要給我打電話,這很自然也很正常。可不正常的是電話那端梅姐的聲音一傳來我便驚呆了,這聲音分明是我苦苦尋找幾十年的呀!從那一刻起我便認定,那就是真愛,我的梅姐。

  (二)

  見到梅姐則是那一年的九月末。那一天下午開家長會,傍午時,主任跑上來,說有一位學生家長的高跟鞋敲地太響一定影響學生聽課,要我無論如何把她拖在樓下。於是我跑下樓,我一眼認定那一定是梅姐,因為在這個世界上,絕不會有第二個人比她更像梅姐。

  我們叮叮咚咚的上三樓,留下一臉驚愕的主任在那搖頭

  (三)

  梅姐的家在劉家峽,梅姐的職業用我的話說是那種從黃河水中過濾光明的人。可梅姐的前半生一點都不光明,梅姐是怎麼長成大姑娘的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梅姐有哮喘病,不能去龍羊峽,所以在劉家峽嫁了人。後來就生下了蕾蕾,再後來蕾蕾長大了,蕾蕾要高考了,可那個男人卻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丟下了梅姐,還有高考落榜的蕾蕾——這些都是蕾蕾告訴我的,蕾蕾是我的好朋友,如果不是為了高考,我早認她做我的女兒了。

  蕾蕾做我女兒,梅姐一定高興。

  (四)

  東北的風真冷,可再冷也冷不過我那時的心。我的工作變動了,我成了機關幹部,我必須回東北,有那麼多人為我祝福,可我一點都不高興,因為那裡沒有梅姐。我真後悔臨行前沒有和梅姐道別,更後悔到今天還沒有告訴她我是多麼愛她……

  梅姐來電話了,那是我正在疫區,那時的東北正在鬧禽流感,好恐怖好可怕呀。可有了梅姐的電話我就再也不害怕了,我每天思念着梅姐,梅姐說如果感情割捨不下就回來吧!

  於是,我辭掉了東北的工作。

  (五)

  梅姐生病了,住進了省中醫院,是哮喘病發作,我是醫生,當然知道梅姐一定很痛苦,蕾蕾也很急,可我們都忙,都沒辦法去陪她。好在這次病的不厲害。半個月後,梅姐出院了。

  (六)

  梅姐一定是上帝為我創造的,不然為什麼一見到梅姐我便溫順得像個乖乖的小羊。

  梅姐的手輕翻着爐灶上的烤肉,淡淡的香味直插進我的心,我的心暖暖的,我知道這是上帝為我補上了那缺失了幾十年的初戀課。梅姐說她從來都沒和男人單獨在外面吃過飯,也包括那個跑掉的男人。

  我感動的想哭。

  (七)

  梅姐的家好溫馨啊,溫馨的讓我簡直無法呼吸,梅姐泡了一杯香茶,靜靜的斜倚在沙發里,微合的眸浸出無限溫柔,一頭如瀑布般的黑髮,滑落在沙發的靠背上飄着撩人的香,柔和的燈光如幔,包圍着我們,輕輕地,一切都在輕輕地發展着,如夢如思,如溫柔的小夜曲游廻於淡淡的晚風裡,那窗外的白玉蘭花一定是昨天才開放的,一陣陣的香也隨着風飄了進來……

  我輕撫着梅姐的手……

  (八)

  一步步,一步步……沿着梅姐為我搭起的天梯,我一步一步地走了上來,我堅信這一定是通向天堂的路。

  一路虔誠的走來,我知道這天堂就在眼前,梅姐挽着我的手,輕輕地,像風一樣擁抱着我,擁着我晶瑩剔透的心靈,那一刻我真的飛了起來,梅姐太神聖了,那聖潔徹底洗滌了我,也融化了我,消失了我……

  我只覺得上帝在向我招手,天使從我的身邊飛過,天堂的門正向我打開……

  我一遍遍的想,就這樣幸福的死去吧。

  (九)

  盼呀盼,終於盼來了梅姐的電話,聲音好像是從遙遠的天邊傳來的,梅姐說她想了好久好久,想了好多好多,她說她的男人跑掉了,她不想我也是那種從家裡跑掉的男人,她說她是一個受害者,知道一個被傷害的女人該有多麼痛苦,也不想也不忍心傷害一個無辜的人,尤其是女人,她說好好愛你的妻子吧,天下的女人都有可愛的地方。她還說了很多很多,我根本不記得了,只記得她說她決定嫁給一個死了老婆的老頭,她說那人是天下第一大好人,一定能像歌里唱的:“把我當做手心裡的寶。”她說她累了,需要安靜,安安靜靜的過完以後的日子,我說無法挽回了嗎?她說:“忘了我吧。”我說,忘不了,她說時間能幫助你。

  電話掛斷了……

  (十)

  嗚呼——

  暮然間,我的天堂倒塌了,天使放假了,連上帝都跑到猶大家做客去了,我被丟在了天堂的大門外,孤零零地倒懸在半空中,來時的雲梯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梅姐走了,梅姐真的走了?

  走了梅姐,這個世界上還會有我么?

您正在瀏覽: 梅姐
網友評論
梅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