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我的婆婆

我的婆婆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婆婆 標籤:我的中國夢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飄絮的五月。

  那天到他家時已是下午。進屋時,她正在廚房的老井旁打水。記得我看她時,正好她停下手裡的活,笑呵呵地看着我。當四目相對時,我渾身打了一個寒顫,她大大的,黑黑的眼睛里,閃着銳利的光。我目不轉睛看她時,她轉過去臉,那雙鷹一樣的,美麗的雙眸,牢牢地,清晰地印在我的腦海里,雖然幾十年過去了。

  慈眉善目用這兒不合適的。她永遠是精神矍鑠的,不知疲倦地忙碌着。有干不完的活,做不完的事。家裡家外的大事小情,不管是誰家的事,她都管。四個兒子媳婦,一個姑爺姑娘,有她惦記不完的事,操不完的心。

  她今年82歲了。大兒子09年春,腦出血后,殘疾啦。二兒子已做了四次手術,也廢啦。三兒子是我老公,也**啦。老兒子也不健康。唯有她一點毛病也沒有,非常健康。

  我和她相處了二十幾年,沒紅過臉,吵過嘴。她教導我時,無論對錯聽着,沉默不語。和我獨處已有十幾年了,她兒子不在家,和我過了十幾個冬天,想想還溫暖的。

  自我娘家媽媽去世后,我就把她當成了自己的親媽啦。每年春節前都給她理髮,怕她出去后感冒。記得還有一天就過年了,給她理完髮,她說理短了……那她兒子把我罵的,簡直就是狗血噴頭,髒話不堪入耳。她就像沒聽到一樣,一句責備制止的話沒有……嗨……

  在她面前,她兒子什麼活也不能幹。她總說,誰家大老爺們啥活都干。為這事,她老兒媳婦沒少挨打。老兒子疼媳婦,願意什麼活都干,她看見就不高興,就得打仗。她們在一起生活了七年,後來才自己單過的,就因為待候不明白她。

  這個冬天,她還遲遲沒有來,不知為什麼……

  在她姑娘家呢。我去接她了,她說過幾天再來。

  其實,和老年人相處也不容易。盼望她早點過來,也好陪陪他兒子,這樣大家都高興。

您正在瀏覽: 我的婆婆
網友評論
我的婆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