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年華一度,歲月成殤

年華一度,歲月成殤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年華一度,歲月成殤 標籤:歲月神偷

  紅塵劫,生死渡,霧紫煙飄夢回處。

  琵琶情,相思引,曉春殘夢夜未央。

  ——題記

  歲月匆匆,沒來得及回首,卻已錯過了太多的人和事,隱藏在時光里的記憶被喚醒於心靈的一隅時,故事拉開了帷幕。

  我知道,對於過去,我們只能選擇讓其沉澱,只有這樣,經年之後,回憶才不會那麼苦澀。我也知道,時間終是無言,任憑誰都無法說出逝去的美好與酸楚。

  很長時間以來,一直害怕說出再見這個詞,害怕終有一日,那些自己曾在乎過的人兒,再說了再見之後會再也不見。也害怕寫出紀念這兩個字,害怕自己無法承受內心的蒼白。

  曾一度就連於過去的美好中,無法自拔。總是在每一個夜深人靜的時刻,任由思緒遊盪。漸漸的,有關於你的記憶,又一次出現在腦海繼而眼底泛起波瀾。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會了逃避敏感事物,不再去看我們一起看過的風景,不再去走我們一起走過的路。刻意的逃避着有關於你的一切。

  朋友說,我是一個多情的人。多情的人感性大於理性。的確,總會有一些細小的事情縈繞在心頭,總會有一些無關緊要的情愫觸動心弦。有很多人勸我遠離泛濫成災的悲傷。曲終人散,傷心的人才懂,而你我皆不是傷心之人,有怎會了解。

  很久以前,時間便開始在生命里雕痕刻殤,那些張揚的生活,對於自己,也成了無疾而終的奢望。其實,這些早該料到,所以便不再有什麼惶恐和不安。看到白熾燈下浮在空中的塵埃,又有了莫名的悲傷。原來,我早已忘記了掙扎是什麼,反抗是什麼,最後也只能任自己在荏苒時光中奄奄一息。

  後來,歲月終於磨平了所有的稜角。你說,我是一個偏執的孩子,我們都經歷着別人所不能替代的成長,有些傷痛也只能自己默默的扛着。沒有人體驗過彼此的辛酸苦楚,也便無法讀懂心底的倔強。

  年華一度,你走過的春夏秋冬,會不會在任何一個孤單的季節里,你也想起了我,抑或,你咋如我一般,譜寫相思,牽渡紅塵?

  原諒我在不該悲傷的時節又開始悲傷,原諒我在不該留戀的季節里反覆周旋。此時的我依舊流浪,此時的你是否停在路上?你的未來,又有誰會作陪?

  依稀記得那年倉促的分離,你亂亂的話語,我看不到的過去,曾在那個路口,呼喊你的名字,夜店裡熟悉的歌曲,我卻在為你哼唱着別離,少了許多可笑的承諾,空氣里也消散了自己熟悉的味道。你說,我的簽名過於悲傷,你說,我的故事讓你心疼。在四十五度的仰角里,我卻看不到你側臉的憂傷。

  突然間很想念煙花巷裡的孩子,傻傻的路小司,可愛的倪歡格。如果這個故事沒有那麼悲傷,會不會有讀者心留遺憾,會不會作者也會覺得欠他們一場有愛的青春?

  喜歡夢裡花落知多少里的每一段故事,愛着煙花巷裡的每一個孩子。如果生活,如夢裡花落知多少,那麼,林嵐和顧小北是不是依然可以手牽手走在北京的街頭。如果青春如同煙花雨巷,故事的結尾,倪歡格是不是也哭的像個小孩?

  一直單曲循環着一首歌,一直重複走着一條路,機械的移動,麻木的表情。只是,這條路上,再也沒有了你的身影。

  那麼,歲月成殤,想起你,心還是會微微做疼。

您正在瀏覽: 年華一度,歲月成殤
網友評論
年華一度,歲月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