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畢業回憶——室友之大一篇,老大

畢業回憶——室友之大一篇,老大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畢業回憶——室友之大一篇,老大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老大——煒哥

  還記得這傢伙大一入學時是我寢最後一個到的,怎麼也沒有想到他卻是後來居上,竟然混了個老大當。透露一下,這當然是憑藉他父母的功勞——先天優勢,比我們早生了“那麼些年”。由此,他就在起初寢室兄弟們按年齡排序時順利的撿了個漏子。我們經商議一致決定,以後咱213的寢室長就是他了,讓他為我們這些小弟服務,而且由我們另外七人組成的最高寢室人民法院審判團駁回他的反駁起訴,他賴都賴不掉了,別人則想當也沒機會咯。哦,對不起,我說錯了。呵呵,別人連想都不能想,想就是對老大不敬,想就是犯罪。

  真的沒想到,他不當則已,一當則嚇我們一跳。(忍不住為他講點套話。呵呵,其實是真話,只是怕這小子受不得表揚,誇了他,以後在我們面前更加飛揚跋扈,那大家就虧大了,本人則一不留神成了罪人。)他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作用,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任勞任怨、兢兢業業、克己奉公、默默奉獻、@(關鍵時候竟然想不出了形容詞,老大,對不起你啊!)把我們幾個從基礎學院1—213到這邊本部1—110的白山黑水日子活生生的添了幾圈色彩。這不,我們213在他老人家的帶領下,一路風雨兼程,披荊斬棘,到大一末一不小心得了《基礎學院優秀寢室》的光榮稱號,想想當初大家那決定,真是英明之至。真是海水不可斗量,那啥不可貌相啊!

  對了,忘了介紹了,老大本名陳煒,廣西人氏。估計廣西的太陽挺毒的,要不怎麼就能那麼黑呢?不過,我幫老大說句話:黑色是健康膚色。老大訥於言而敏於行,性格內向,(上台發言及和陌生女孩講話會臉紅的那種。不過據說,老大曾在某個晚會上和某個女生有了肌膚之親,大概為逃避責任,一直對眾兄弟閉口不言。)有高度,有形象,為肌肉猛男,善籃球,愛運動,至今未婚但一直緋聞不斷。老大最怕有人當眾叫他“煒哥”,可是誰叫他有我們這樣的小弟呢,我們偏要叫。哈哈,功夫總算沒有白費,在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煒哥”一詞,已經在班裡根深蒂固了,並在專業內廣泛傳開來。煒哥,希望你再接再厲,密切配合,我們會把你叫到響徹材冶,響徹東大!

  還有,本人大概前生和他結下樑子還沒有解除,因此至今還沒有擺脫他的陰影,他的肉體與靈魂現已一路跟蹤我與我到同一屋檐下。因此本人以後至少還要與此兄同居三年。想到這裡怕他以後由於此文而對我私報私仇,公報私仇,我的冷汗就流淌不止,發背沾衣。煒哥,你可不能啊,我可是說了你很多好話的!大家也要充分發揮輿論監督作用,讓他不能輕舉妄動!

  原來沒有想過大一后還會分寢室,可生活總是如此,有許多沒有想到的事情在發生,不想被生活選擇,卻沒有選擇的餘地。後來寢室分了,八個傢伙各自散居。回想同寢一年,日子像蜂窩一樣,表面看起來皺巴巴的,裡面卻能生出蜜來,心裡就想寫點東西,留作懷念。

  後記:老大畢業後去了廈門一家國企,現因不滿於企業情況,而到了南國的廣州。哎,沒料到他這麼快跳槽了,一起奮鬥的日子啊!

  老大與我室友四年,畢業離校我們兩是班裡剩的幾個走在最後的同學之一,且坐的是同一趟南下的火車,只是卻停在了不同的地方。在這已經工作的日子裡,想起我先下火車,老大幫我拿行李說“不用傷心,我們以後還會見的”時的樣子,我忍不住的感傷,真是想念啊,四年同寢的兄弟!

您正在瀏覽: 畢業回憶——室友之大一篇,老大
網友評論
畢業回憶——室友之大一篇,老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