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巍巍大別山悠悠故鄉情

巍巍大別山悠悠故鄉情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沉痛悼念劉華清將軍

  2011年1月14日6時,歷史將永遠銘記,我們的親人,敬愛的劉華清將軍與世長辭。

  從平民到將軍,從將軍到布衣,整整九十五個春秋,您完美謝幕。從大別山到中南海,你創造了無數傳奇,共和國將永遠銘記您創造的不朽輝煌。

  就在我們剛剛成功試飛了黑絲帶(十年一夢的四代隱形重殲),您含笑而去,沒有惆悵。從兩彈一星,到神舟暢想,從反衛星武器,到中段反導,從DF21到黑絲帶,再到呼之欲出的航空母艦,共和國走出了最黑暗最危險的時光,那個被列強任意蹂躪的時代,已經成為過去,共和國重新崛起,不再是夢想。您一生魂牽夢繫嘔心瀝血的航母戰鬥群必將暢遊在共和國藍色疆土之上,您勾勒出的現代化海軍必將成為現實,歷史必將翻開嶄新的篇章。

  最讓我感動的是您對家鄉的拳拳深情。劉坨院前的小水塘,記錄著您的童年時光。您回家鄉時拒絕縣政府安排的高級賓館,堅持要住在兒時住過的青磚瓦房,走時總不忘頻頻回首張望。您修建的如青希望小學,幼苗在健康快樂地成長。

  家鄉人民每年都去看望首長。每次去時,將軍都熱親接待,總也不忘問問家鄉的模樣;分別時念念不舍,眼裡流露出千般惆悵。

  點燃一炷香,將軍一路走好,家鄉的翠柏常青,我們的祖國更強。

您正在瀏覽: 巍巍大別山悠悠故鄉情
網友評論
巍巍大別山悠悠故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