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玥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何玥,12歲,一個花季少女,一名六年級品學兼優的小學生。2012年11月因患腦癌不幸離開了我們。全家人心碎萬分,全校師生悲痛欲絕。就在她無意中聽說自己的生命只剩下3個月時候,她做出了一項出乎全家人意料的決定,決定死後將自己的器官捐獻給需要幫助的人.父母極力的勸說,反對女兒這一瘋狂的想法,但固執的女兒一直堅持自己的觀點,最終父母妥協眼含熱淚的答應了女兒臨終前最後的要求.

  她走了,安安靜靜的走了,帶着一絲微笑離開了我們.就像她匆匆得來,還未能感受世界種種的美好,就走了,她走得過於匆忙.正是童話般甜蜜的花樣年華,她卻悄然離開,無聲無息的逝去。她捐出了不僅是自己,而是她金子般的善良.如同開的正艷粉嫩的花朵從枝頭散落,飄然入地,化入塵埃,留得滿地幽幽清香。命運是如此無情、殘酷,她卻像天使一樣插上潔白的翅膀在天空中飛翔,留給人間和平與安詳。她來過, 她白皙的臉龐小巧而嬌美;水汪汪的大眼睛充滿睿智與陽光;她銀鈴般的笑聲在耳邊時時迴響。她就是這樣的一個姑娘,積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姑娘。可命運卻這樣無情地將她帶走,讓這鮮活的生命如水般流逝。她走了,走的坦坦蕩蕩;她又未曾離開,空氣中留有她稚嫩旳芳香。她用嬌小的身軀譜寫生命的平凡,她用盡短暫地一生髮出最後的閃光,把人間照亮。

  何玥,她如果活着,也應該是一名剛上初一的中學生。進入新的學校,認識新的老師,結識新的同學。開心、熱鬧的生活,學習,玩耍,嬉戲。天天背着書包,高高興興的上學、放學。少年時光轉眼就會過去,她會長成漂亮的大姑娘。可惜,她走了,飛出了銀河系,去了宇宙的另一端,你我不能觸及的地方。可她又似乎未曾離開,她的品質,她的事迹,鼓勵着我們,小小年紀竟然做出成年人未必能夠做出的壯舉。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創造他人的幸福與健康。天下的女子幾人能有,幾人能比,更何況是一個含苞待放就以夭折的小姑娘。用最後的生命譜寫永恆的樂章。我以你為榮,我為你驕傲。學習你那高貴的品質,一心只為他人着想。學習你那崇高的精神,萬古傳揚。

  何玥!一路走好!

何玥 範文推薦:

  • ·何玥
  • 您正在瀏覽: 何玥
    網友評論
    何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