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生命的顏色

生命的顏色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的顏色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的顏色永遠是綠的耀眼,綠的那麼璀璨。而這顏色,無疑對一位花甲剛過的老人來說,太為刺眼了些。一個即將走向死亡,而不畏懼的老人,無疑,是我的傷痛,更是我的驕傲。

  物品的老爺的了胃癌,平時總是再聽別人的癌症,可這次,對我乃至於我全家人的打擊都很大。我的老爺一生很平凡,總是默默地幫助着別人。平時的他,言語不是很多,家人談天的時候,她總是認真而安靜的聽着。只有很少時候才說出話來。而那語言,無疑是讓人值得回味的。雖然一生飽經滄桑,但卻不能安詳的走。人老了,沒想到要這樣被病痛所折磨,真的很不公平。

  走在醫院病床上的我,心裡很尷尬。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我只是像往常一樣,聽着,聽着......心中一陣陣的刺痛,多想在陪陪我的老爺,可是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雖然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但又覺得還有好多事情沒有做。說實話,我長這麼大真真正正傷心的哭泣只有兩次,一次是為了一個女孩。她對我很重要,卻讓我很迷惘。而這次,是因為時間。

  這使得生命真的很短在,像一層窗戶紙,第一次捅破,是美麗的春天,我們充滿希望;第二次捅破,是夏天,我們感受到疲倦;第三次捅破它,是秋天,我們感覺到凄涼。而第四次,我們未等伸出手去,寒冬的冷風已凍得人心發慌。

  宇宙不會浪費任何一點一滴的所有。它只不過是轉化了。死亡,只不過是生存的升華。沒有什麼可以害怕的,他就像黑暗一樣,我們害怕的只是對黑暗的未知。從此之外,在沒有別的什麼的。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資格對自己的生命作詮釋。但我會為我愛的人,我的朋友,我的親人和需要我幫助的人好好的活着,更精彩的活着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顏色
網友評論
生命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