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更夫老陳

更夫老陳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小景

  嚴格來講,老陳不是職業更夫,他是我們單位的正式職工——國家幹部,謀上單位更夫一職,是領導看他一個人孤苦伶仃房無一間地無一壟很不容易而照顧他的一項善舉,他可以免費吃住在單位並且還有一小筆金錢入項。

  老陳,50歲,濃眉大眼,高大英俊,是絕對的翩翩美男。然而,他又是一個古怪的近乎不可理喻的個性達人。

  他可以一個人一頓飯吃掉20個炒雞蛋6份4兩大米飯,然後三天不用吃飯;他可以凌晨兩點起床狂拍籃球而毫不在意值班同事的感受;他可以把同事在年節時送給他的吃食信手拋在大街上任過往車輛碾壓;他可以練字練到像字帖一樣而毫無丁點自信;他可以在49歲時瘋狂迷上雙截棍並無師自不通的練得渾身青紫;他可以赤腳消無聲息的在單位走廊里跑步並把突然開門的女同事嚇得尖聲長嘯;他可以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打掃樓梯衛生而把自己摔傷;他可以在無人上班的周日清晨照常在走廊里仰天長嘯:開水嘍…;他可以說他能輕易打倒五個壯漢然後在夜晚來臨時把單位門窗搞得連一隻蚊子都插不進腿……

  他複雜的像我手裡的調色板,斑斑駁駁,百光千色;他複雜的像一塊嫩豆腐從五樓上摔到一輛剛剛駛過的裝滿鐵絲網的大貨車上;他複雜的像一鍋吃了7個小時的重慶火鍋湯;他複雜的像一棵分別在韭花醬辣椒油蒜泥臭豆腐橄欖菜里浸泡過的大蔥……

  我們都知道他此前是有家的,美麗高貴的妻子聰明的兒子……很完美的日子,從妻子帶著兒子莫名其妙突然同他離婚開始崩潰,像一棟大廈遭遇一噸TNT。

  這是一個被情所誤的男子。我知道,他的世界一直下雪,冷得讓他一直無法將息。他獨自蹣跚行走在他的江湖裡,他用一種煎熬懲罰自己,他用活着來懲罰自己,他在向神靈懺悔。他用平靜如水的目光注視着這個世界……

  感情真是一種奇妙的物質,它讓人的心思百轉千回輕歌曼舞悵然若失大喜過望,它又讓人激情澎湃或是甜甜蜜蜜或是如死灰一般寂靜,它讓人莫名思念千里之外的那個人兒……

更夫老陳 範文推薦:

  • ·老夫老妻
  • ·法醫老陳
  • ·老陳醋
  • ·老陳
  • 您正在瀏覽: 更夫老陳
    網友評論
    更夫老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