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盲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歌盲,更是一個五音不全的人,聽說這是一種病,失歌症。對於溝通具有障礙。

  對於會唱歌的人,我還是會有幾許羨慕,他們是用歌聲表達自己的情感,可惜,我不能。我只能用我的耳朵去聽,用心去感受。

  有些人說會唱歌的肯定是一個有故事的人,他們用歌聲去講述自己的一生,可惜我不能,我患有失歌症,我唱不出生命中動聽的歌謠,只有的是羨慕。

  如果我能完整的唱好一首歌,我想用它去講述我過去的20年,我不知道會不會唱到撕心裂肺,會不會唱到哽咽。會不會讓聽得人也能聽出味道。

  一個會唱歌的人肯定也是一個會講故事的人,他們的生命是與音樂掛鈎的,我喜歡唱搖滾的人,我覺得他們活的瀟洒。會唱歌的人,是不是特別的自由,他們用聲音去抒發自己的情感,他們不羈,他們瘋狂。

  我想在中國的某些角落裡,又很多會講故事的人,只是現在他們沒有機會把故事講給更多的人聽,他們在等待機會。

  在某些角落裡也有跟我一樣的,等着聽更多的人講他們的故事,他們的故事能否觸動我們心底的心弦,他們的故事是否精彩,是否等着別人去挖掘。

  我只能自己給自己講故事,講別人聽不懂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歌盲
網友評論
歌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