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縫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們的衣服壞了,有了口子,有了裂縫,在七八十年代,是不會隨便丟下的不要的-----所謂的“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還三年”。甚而致於真真穿不了了,也還會用漿糊一層層的粘在一起,剪剪裁裁,成為一雙雙大大小小的鞋底-----腳腳踩在上面也是蠻舒服的。

  衣服如此,生活人生也是如此。我們難免在某一空間,某一時間,與人與事產生‘裂縫’。有了‘裂縫’我們就要及時予以修補,能修補的我們盡量修補,不能修補的,我們也不能咬住不放,不能總停留在‘裂縫’上唉聲嘆氣,怨天尤人。

  記得有一個故事:一挑水工有兩個水罐,一個完好無損,一個有條裂縫。每次挑水工挑水到家時,有裂縫的水罐里常常只剩下一半的水。終於有一天,有裂縫的水罐難過地哭着對挑水工說:‘真對不起,因為我的裂縫,每天浪費了你很多時間。’挑水工聽了說:‘不,你可以看一下回家路上的那些鮮花。’果然,有裂縫的水罐這邊的小路上開滿了各種鮮花,而好水罐的那邊卻沒有。

  人生旅途總會有些許‘裂縫’,面對它,不能悲觀也不能失望,只要我們善於利用自己的‘裂縫’,沒準就會柳暗花明,峰迴路轉,也會使旅途中開滿美麗的鮮花。

您正在瀏覽: 裂縫
網友評論
裂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