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蒙台梭利培訓心得

蒙台梭利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蒙台梭利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篇一:《蒙台梭利教育思想的起源與發展》感想

  今天,我有幸參加了北京博苑教育組織的蒙氏教育培訓活動,以前聽說過蒙氏課程,今天還是第一次接觸,我一直認為蒙氏是一個課程,今天通過老師的講解,對蒙氏重新認識了。

  原來蒙氏不是課程,它是一個完整的教育體系,非常模式化,它更多地是體現一種思想,一種精神,老師講到學習蒙氏,重在實踐,學完以後,全靠自己來實踐,還特意推薦了幾本書。

  首先了解了蒙氏起源,要學習蒙氏必須先要了解西方思想,東西方教育觀存在差異,首先得突破自我傳統觀念,今天老師講解讓我啟發很大,老師講解蒙台梭利的核心時,只用了兩個字,那就是:“自主”讓幼兒獨立的,自我發動的和自主的學習,這將是我們教師所追求的目標;老師講到低級的行為模式其中有一個是因為獎賞而去做,我立刻就想到了平時,平時的時候,小朋友在課堂表現的非常亂,我就會用獎勵來誘惑他們,聽了老師的講座以後,我深感慚愧,在蒙台梭利教育法中絕對不要這樣做,在兒童之間拒絕獎賞,只有讓他們自主,自我發現的學習,才是真正的蒙台梭利教育法,人最大的獎賞來自於內心,只有孩子內心自主學習,成功后她的喜悅就是就是獎賞;老師又講到蒙氏的教具,不僅是擺在那裡的88件,這些是要我們以後創新,延伸自製教具,最後老師講解了“我看到的蒙台梭利”,這些就是要我們學習的,了解蒙台梭利的教育法,反叛傳統,讓幼兒自主,讓幼兒成為獨立的自我發動的和自主的學習者。

  最後,雲飛老師說,作為幼兒教師就要有一顆永遠年輕的心,是的,這個我們必須有!

  非常感謝雲飛老師的講座,讓我們今天開始正式了解蒙台梭利的教育法,我覺的學習蒙氏非常好,在以後的培訓中更加認真學習,很期待接下來的學習!

  袁雯星

  鄭州高新區金鑰匙幼兒園

  篇二:上《蒙台梭利的起源與發展》課之感想

  上完雲飛老師的課,受益匪淺,突然,很崇拜我身邊的這位園長。終於能理解,為何上學期園裡收了40個學生,這個學期新增了30多個孩子,可是廖園長並不對進步滿意,這一直讓我這個剛初入社會的新手感到納悶,通過上午的這堂課,我明白了很多,也在自我思想反省,我是一名實習生,與其他人一樣,父母希望我找一份有穩定收入,工作輕鬆的職業,我也如他們想要的那樣子,安安分分工作,規規矩矩做人,磨平自己原有的夢想,在此之前,我也認為普通教育與蒙氏教育並無多大區別,都是教育,那些人也都是這樣過來的,現在,我明白了長遠發展下去,就會發現什麼是區別,什麼叫差距。沒錯,越是難做到的事情,越是勇敢嘗試,年輕人路還長,千萬別怕失敗有些事不闖一闖,自己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有多厲害。

  上完雲飛老師的課,我給廖院長發了一條消息:“廖園,很感激您給我的這次機會,跟着你學習我成長了很多!”沒錯,這是我一直想對他說的話。

  由於剛開園不久,家長支持的並不多,尤其是爺爺奶奶帶孩子的,問題就更多,在一個這樣的小縣城,一所有幼兒園的學費竟然要4千多,這是他們首先就覺得不滿意的,然而周圍其他的園,中班的孩子都在學寫字,小班的都在學識字,家長各種要求,讓大家都感到頭疼。由於時間問題,暫時寫到這裡。

  幼教難做,我越是要做到讓家長滿意!難的只是時間問題。

  胡咪

  北京博苑遂川全蒙氏幼兒園

  篇三:蒙台梭利培訓心得

  通過一上午的學習,雲飛老師生動的講解,我突然意識到在平常的教學活動中自己有很多地方做的還不到位,需要不斷的去提升,改正自己,讓自己變成一個發光體,才能更好地去引導孩子們。

  雲飛老師在課上講“我希望我的孩子將來成長成什麼樣?”當時我的腦子裡就只有一個詞--心理健康。我認為人最重要的就是思想,只要思想擺正了,那麼加以正確的引導,就能成為一個心理健康的人,當我寫這篇感想的時候,我又覺得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也同樣很重要,它們會讓我們做選擇時選擇個正確的路,所以我的孩子,我帶的班級中的孩子將來是個心理健康,有正確人生觀,價值觀的人。

  我認為蒙氏教育是一個很好的教育之一,它充分的尊重孩子,鼓勵孩子自己成長,從孩子的身心發育角度去設計符合它年齡特點的教學,更有針對個別的教學,根據不同孩子的情況設計教學,讓孩子在自由的環境中成長,讓孩子獨立、自信、自律等。

  我認為蒙氏教師應該做的就是一個觀察者、引導者、環境的提供者。

  楊玲

  新都玉西幼兒園

  篇四:蒙台梭利培訓心得

  通過雲飛老師的講解,讓我對蒙台梭利教育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並有了以下幾點收穫。

  ①蒙氏不是課程,而是一個完整的教育體系,並且是靠在日常生活中一步步地引導孩子。

  ②盡量給與孩子充分的自由選擇權,尊重孩子的想法,不隨意扼殺孩子的想法

  ③教師和孩子是平等的,要不斷創新,吸取知識,並善於發現孩子的發光點,用積極正面的語言鼓勵孩子給予孩子自信心,引導孩子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人。

  ④勇敢放手讓孩子自己嘗試並給予他做出選擇的勇氣。

  ⑤在東西方教育觀差異中,家庭氛圍也很重要,東方家庭是什麼都為孩子做好了,規劃好了,其實這對孩子一點也不好,會讓孩子失去自由選中的權力,而西方家庭則是放手讓孩子自己去選擇,給予孩子充分的選擇權,告訴孩子他應該是一個獨立的人,有獨立思考的權力,並給予他嘗試的機會。

  教師自身準備對蒙氏教學非常重要,要不斷實踐、學習,才能更好地成為一名合格的蒙氏教師。

  新都玉西幼兒園

  易玲

  篇五:蒙台梭利的起源與發展--感想

  第一次正式培訓“蒙台梭利”,也是第一次深入了解蒙台梭利,與在學校所學的和在工作中接觸到的截然不同,讓我對蒙台梭利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敬佩。

  蒙氏的核心理念是自主學習,與之前我們在實踐中,看到孩子,有困難我們會去很自然的走過去幫助孩子,這種做法是與蒙台梭利相對立的,以後在日常生活中,我會用心去觀察孩子,不會去主動幫助孩子,讓孩子有自己的空間,受東方教育的影響我們認為的對孩子的“呵護”卻成了孩子們絆腳石。

  在日常生活中,孩子在玩玩具或是自由操作時總會特別欣喜的拿給老師看他的玩具,我就會特別自然地去誇讚“寶貝你真棒”,但是我沒有想到過讓幼兒去體驗更多,我說了“你真棒”之後,多半幼兒都會停止這項工作,去進行下一項工作,以後在工作中我不會去干擾幼兒工作,讓他們自主去探索,自己去動手。

  蒙台梭利的獨立意志,我們應該去學習,並滲透給幼兒,讓幼兒自己去試一試而不是依賴於老師和家長,讓幼兒自己能夠獨立起來,在工作方面,我沒有勇氣,有時會特別不自信,不敢去嘗試一件新鮮或是有挑戰的事通過蒙台梭利棄工學醫,我知道了,只要努力去做有自信有勇氣,就能把這件事做好,試着去做就能帶來不一樣的感受與收穫。

  張堯

  徐水童言幼兒園

您正在瀏覽: 蒙台梭利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蒙台梭利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