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讀書心得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讀書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讀書心得 標籤: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讀書心得

  好想在這座城市有個安定的地點,不再像現在這樣蝸居,只在同一個窗口看同一片風景以及雨,還有每天固定時間出去覓食。這些都不喜歡,但現在只能在匆忙的腳步里,偷偷地和自己玩秘密遊戲,一個人傻傻地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今天我經歷了一場等待。我在陌生的城市街道行走,四處張望,在尋找農行,經過一家商店正在放《紅塵客棧》,我停下腳步,等待它放完,才突然想起,好像很久沒有睡前聽歌了,周杰倫的歌。聽他的歌,代表想你。我不記得你是誰,是我故意忘記那個清冷的你,我只記得那個看着我讀了你寫的文字淚眼婆娑而驚慌失措的你,可是你已經淹沒在風塵里。怎麼辦呢,我只能是不是打開回憶,回望你。可是回憶越來越多,被擠在狹小的空間里。我一度像坐着蹺蹺板努力翹得很高,彷彿你就是那天邊的月亮,努力離你近一點,我冷漠地放棄了地面的溫暖、歡笑和快樂,可是我發現,我變得越來越不快樂,因為眼裡只有你,可是你只給我一個背影,像月亮躲在雲端。現在的生活,總還有一些瞬間,讓我想起你,忘記經歷的一切。哦,如果你要問何必,我只能反問你,你要怎麼阻止東升西落的太陽?你要怎麼阻止活着的心跳以及遊子歸家的心?

  也許上帝早就預知到如果讓我貧窮時變富裕的願望得以實現,那麼富裕后的我又會渴望幸福,幸福后又渴望更多,所以他在我想到更好的處理方法之前,把我先繼續安放在貧窮里思索,是的,他在考驗我。

  也許上帝早就看透我是個乖孩子,因為我早早就明白這個世界所有的美好都有有效期限,所以他就不戲弄我,讓我以不擁有的方式保持關於你的美好的最長期限。

  我致命地渴望出去旅行,看不一樣的風景和人,猜測ta們的前世今生以及正在經歷的故事,我也很享受窩着蜷縮着不顧形象,放鬆地讀一本好書,不斷地在腦海里產生文字之外的想法。這兩件事都讓我感覺很棒。孩子都是父母親的心肝寶貝,哪一位父母親都希望孩子是聰明的,是可愛的,是出類拔萃的。但是,作為父母親往往會溺愛孩子,這往往不利於孩子成長。在讀了《好媽媽勝過好老師》這本書之後,我深受啟發,從中學到了不少培養孩子的知識。

  首先要和孩子做朋友,尊重孩子。孩子雖小,但是他還是有自尊心的。書中提到的:“不要捉弄孩子”,給我啟發很大。有時候,我們圖快樂,想法捉弄孩子,戲弄孩子,說些謊話逗孩子,這些做法是多麼愚蠢啊。這樣做往往無形中會傷害到孩子的自尊心。

  第二要做孩子的行為模範。孩子的模仿能力特強,父母親的言行都是孩子模仿的典範。如果父親有不良言行就會被孩子模仿了去。孩子和母親呆在一起的時間是最長的,所以母親的一舉一動對孩子的影響至關重要。所以做一個好媽媽,才能影響到到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第三,要給孩子幸福。“我們創造了一個孩子,不僅有責任讓他長大,而且有責任讓他幸福。”這句話說得很經典。作為父母親都會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但是孩子的幸福是父母親給孩子創造的。且不說在物質上給孩子創造多少財富,最起碼給孩子一個溫馨的家,和睦的家庭,這是孩子幸福的基本條件。這就要求為人父母者要給孩子做做人的典範,比如愛護公共衛生,助人為樂,努力工作和學習,尊重長輩和老人等等優良習慣。

  第四,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家長陪孩子學習的時間越長,扮演的角色越接近於監工。而孩子從骨子裡是不喜歡一個監工的,他最多表面上暫時屈從,內心絕對不會聽他的話。”從這個章節裡面使我明白了,母親不能作為一個“監工”來監督孩子,這樣孩子會反感。

  所以從小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這就是一個好母親要注意的事情。要逐漸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使他愛學習,慢慢養成自覺學習的良好習慣。當然一個好習慣的養成不是一蹴而就的,這就需要從日常生活中慢慢滲透。

  孩子就像小天使一樣,天真爛漫,頑皮可愛。貪玩都是孩子的通病,沒有不貪玩的孩子。所以在“玩”與“學”之間要找一個平衡點,既要讓孩子“玩”好,也要讓孩子學好。其實,我們都是“大”孩子,我們都是從兒童過來的,孩提時代的我們都是貪玩的,不讓孩子玩是不可能,更是不現實的。這就要求作為家長,在這個度上一定要掌握好。

  一個孩子的成長離不開老師的教誨,一個好老師是孩子成才的必備條件。但是,孩子的母親對孩子的影響也是至關重要的。母親將會陪伴孩子成長,直至他長大成人,母親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孩子。所以一個母親不但要給孩子成長提供物質保證,更要教育他做人的道理。要培養一個好孩子,首先要做一個好母親,這就是《好媽媽勝過好老師》給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讀書心得
網友評論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