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她來自有怒江、瀾滄江、大雪山、熱帶雨林、洱海的彩雲之南。光是迷人的玉龍雪山就給人留下了幾分神秘,而在她這,那份神秘卻得到了最好的詮釋。

  在去雲南的火車上,我倚窗而立,懶懶的望着呼嘯而過的群山,打發著我無聊的時光。驀地,一個輕盈的身影從我身邊飄然而過,帶着莫名的淡香,是的,那一定是身體透出來的香味,很舒服。直到我回味很久了,才回過頭從側面望過去,就有一種跟上去的感覺,也許是從她身上散發出來的那份氣息所打動。她臉如山桃帶蜜,眉聚山川秀色;笑生花香,流盼帶電;身姿玉樹臨風,裙裾孔雀開屏;從烏黑若垂天之雲的頭髮到輕盈似蝴蝶嘻戲的步態,都是美的化身。而那時我的心情用《雨蝶》裡面幾句歌詞形容最為貼切:只因為相遇太美,就算流干淚傷到底,心成灰也所謂,我破繭成蝶,願和你雙飛……

  風起樹折,落葉離殤。我不能錯過,我忍不住心中的那份衝動,毅然跑過去與她交談,從與她的交談中感受到對面的她就像一本書,美麗女人的封面是她的芳顏,智慧女人的封面是很美的風景。她如書,文章的字裡行間都流漏出她的心思和智慧,這樣形容她絲毫不為過。

  自古多情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而在她身上看不到余恨和絕期,讓我覺得她有足夠的神秘感,可以讓我不知道她的缺點在哪裡,而盲目的愛她一輩子。多情的她像一本通俗小說,但她的內容卻沒有庸俗,擁有風情的她,我有一種去耐心品味的感覺,此時卻令我望而生畏,但我如細品絕對妙不可言。

  羨美人之良質兮,冰清玉潤;慕美人之華服兮,閃爍文章。讓人覺得她全是優雅的、高尚的,值得品味的。因為我內心感覺她是聰慧的、明朗的、通透的、與眾不同的,這也許就是她終生追求的夢想吧。想着她那讓人砰然心動的小孩子氣,天真與善良;看着她那一笑一顰,我被陶醉其中,好像我躺在在一望無垠的草原上,背靠草地,面朝蔚藍的天空,看雲捲雲舒,其樂融融,可謂一個美字了得。

  時間如白駒過境,火車到了終點,一路過來就像夢幻一般,來無影去無蹤,給我笑容給我悲傷,給我怨嘆在心中,也許這就是彩雲之南的幾分神秘吧……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