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另一隻翅膀的夢想》讀後感

《另一隻翅膀的夢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另一隻翅膀的夢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另一隻翅膀的夢想》讀後感

  《另一隻翅膀的夢想》是我無意間讀到的一篇文章。第一次看到他的題目,我就被吸引進去了。從此,每每遇到什麼挫折,我就會細細品讀這篇文章,讀完后心裡豁然開朗,如同雨過天晴一般。

  文章的內容大致是這樣的:以為很平凡的女子,她是一家畫店的老闆,無論寒冬還是酷暑,女子的右手始終戴着黑手套。直到一天,作者心情不好,去畫店散心。店主破例帶作者進入她的畫室,並告訴作者這些花都是她用左手畫的。當店主把右手的黑手套摘下來時,右手傷痕纍纍。原來,店主用右手學習繪畫十年,八年前右手被大火燒傷,六年前用左手練習畫畫,一致到了現在……

  命運並不公平,有時你付出很久才得到的成功,一夜之間就會灰飛煙滅。命運也並不完美,世事無常,似曇花一現,然而完美是店主對夢想的追求。在女子右手的傷痕和夢想的破碎面前,我顯得那麼微不足道。我知道,店主的堅強,來自她的左手;她的畫,因為她靈巧的左手而栩栩如生。即使命運將夢想的一隻翅膀折斷,她也要用僅有的另一隻翅膀展示美麗。

  跟女子比起來,我的挫折或許真的不算什麼。三年級開始,我的夢想就是做一名教師。我向著這個夢想努力,但我卻因為一次考試的成績不佳,而一度放棄了這個夢想,向著目標努力。我雖然沒有經歷過被折斷翅膀的厄運,但我卻被這小小的挫折所打敗,和店主比起來我羞愧無比。

  女子雖然失去了右手,但卻沒有這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所打倒,也沒有因此而放棄自己的夢想,依然用左手堅持作畫,對於畫家來說右手或許比自己的命都重要。但我卻因為這小小的挫折而放棄自己的夢想。

  《另一隻翅膀的夢想》教會我的豈止是一時的道理,而是永恆的真理,人雖然遭遇了不幸,但不要因此失去信心和失去對夢想的執着,要依然為夢想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另一隻翅膀的夢想》讀後感
網友評論
《另一隻翅膀的夢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