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回到初一

回到初一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十分想念范老師,當然也不排除鍾老師和謝老師,那可是我的畫畫啟蒙老師,想着想着就很想回到初中一年級了,然而事實是已經不可能回去了,所以我只能藉助文字,來抒寫這些點滴。她是我們初一1班的數學老師,還記得上課鈴剛響,她優雅的走進來,自我介紹說:同學們好,我叫范明珍,以後教大家的數學。

  一邊說還一邊在黑板上寫着,還叫我們一一自我介紹。范老師長的不算是漂亮級的女孩(那年她十九歲),但我覺得她很有氣質,又加上一個女孩子就教初一數學了,真讓我們這些小女孩由心底里敬佩加敬仰啊!

  我數學不是很好,她老是點我名字,叫我回答問題,害我一上她課,提心弔膽的。

  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我數學成績還不至於淪落到很差。

  有一天放學,她和班主任鍾老師說要去我家家訪,我聽到差點沒暈過去,想也不想的說出一句話:不要去啊,我家很窮的,(那時家裡不是還沒蓋新房子么)兩位老師的反應讓我現在都記憶猶新,她們笑了一下,說:我去你家家訪,又不是看你家有錢沒錢的,放心吧!

  范老師和班主任鍾老師一個年紀,很多事情都想的到一塊,比如說抓必背課文,還有凡有疑問,必須隨時去她們房間里問之類的,那時的我,成績還可以,所以自然而然的就和老師們“混”的比較熟了,因為我老是被抓去背課文,還有數學好多都看不懂,我都懷疑我邏輯思維是不是太簡單了,稍微深一點的數學,一節課過後,總是不能完全聽懂,就拉着和我一樣不懂的女同學去老師那兒問個清楚。

  那天,我剛好和一個女同學在老師的房間里,第一次看到了電腦,我倆兒是山娃子,沒見過電腦這玩意兒,所以很想去動動那鼠標,卻始終沒膽去摸,范老師進來看見我們的眼睛盯着電腦看,就說:去玩啊,不是聽你們班主任說你很愛畫畫?那你就去電腦上畫,我看看,你們老班說的是不是真的?呵呵。她開玩笑一樣的說著,卻讓我手心裡出汗,始終還是沒畫出來。於是她給我畫了一個簡單的小鴨子,並且用打印機打印了出來,雖說電腦上彩色的,打印出來變成了黑白色,但我還是有些震驚自己親眼看到這東西,是老師讓我認識了,也見識了這麼多。

  她正吃着一根蒸玉米,看到我站在門口,急忙說:來分一半給你吃,沒有了,只剩我手上這根了。說著就在用力掰,我接過那一半,看看自己身上的打扮,一身花衣服,土不拉嘰的,自信心一點兒沒有,卻被老師當作同伴、姐妹這樣對待,心裡很感動。

  范老師在我們升初二時就走了,聽說是去考什麼了,以後不回來了。我當時就有些蒙了,心裡亂亂的,像聽到一個好朋友要離去了,而且再也見不到了一樣,因為這事我難過了許久,好吧!我承認我是個感情豐富的人。

  直到初三,一天下課之後,我站在走廊上,看着遠處一大夥老師從校門口走來,其中一個身穿白色長裙,是范老師!我聽到其中一個同學叫到,兩年過後,老師已經蛻變的比以前更加自信美麗!帶着成就回來看曾經教過書的地方。我多想飛奔下去,想對她會心的一笑,然後對她說三個字:老師好,但,上課鈴響了,下課之後,她也就不在學校了,因而,那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她。

您正在瀏覽: 回到初一
網友評論
回到初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