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綠色的身影——郵遞員

綠色的身影——郵遞員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小景

  郵遞員身着橄欖色的制服,穿行在大街小巷中,傳遞着一份份報刊,一份份郵件,一年的行程幾萬里,風裡來,雨里去,他們的身影如一片綠色的橄欖讓人溫馨。這是每個郵遞員的年復年,日復日的工作過程,他們沒有什麼驚人之處,但他們兢兢業業持之以恆的工作態度,給人留下難以忘懷的影響。不論是工作的本色,還是行業的需要,他們的精神值得社會讚揚,值得稱頌。

  說來郵政的歷史,由來已久,有漫長的發展過程。郵政工作屬於服務性的行業,沒有太高的利潤可取,純屬誠信服務的典範。在任何社會制度下,不管是戰火紛飛的年代,還是和平時代,郵政的道路一直保持暢通無阻的狀態。一封封書信,傳遞着情感的真諦。大家把郵遞員稱鴻雁不無道理。一封家書貼一張固定值的郵票,不管千萬里,一站接一站通過無數郵政人員的分檢勞動,最終送到對方家人的手中,這封家書價值何等的珍貴,面對遠方的家人堪稱為精神財富,無價寶藏。這是通過郵遞員的勞動換來千家萬戶的喜悅,換來普通郵遞員的一份社會榮耀。每個郵遞員用自己的雙手送出多少這樣珍貴的精神財富,無法統計清楚。但每逢郵遞員從身邊匆匆地走過,他們的身影給人們留下的是敬慕,高大的形象讓人敬仰。

  時代的進步,通訊行業現代化程度越來越高,特別是網絡步入社會,手機的運用,給郵政行業帶來很大的衝擊。但也減輕了郵遞員包裹里的份量,郵件少了,但職責沒有改變,仍然以過去的姿態穿行在社會上,用固有的方式把一件一件郵件送到客戶手中。

  今天科技再進步,報刊,期刊,包裹還是需要異地傳送,這需要郵政人員統一分發配送。黨報、報刊,是黨和政府的聲音,領導幹部學習的資料,必須準確無誤地送達指定單位,貫徹執行。報紙也是百姓學習了解黨中央信息的一種特殊文字工具。黨報、黨刊是社會宣傳教育的不可缺少的材料。郵政行業肩負着這樣的政治使命,任務艱巨而光榮。以人民的文化生活而言,想看到大型的文化信息資料,每年必須到郵政所訂閱所需的期刊,這些期刊分月或者季度發行。所需的文化期刊來自不同地區,可能是山南海北,四面八方,幾經周折才傳遞到你的手中。每份刊物上都浸透着郵遞員們的汗水,是他們不厭其煩地分檢這些期刊,重新組合成一個獨立的包裹,在郵遞專車的配送下,最後轉入你的手中。可謂這份精神食糧來之不易,堪稱無價之寶。是辛勤的郵遞員們愛心的傳遞結果,凝聚着強大的責任心的產物。

  綠色的橄欖身影不停地穿行在大街小巷中,手裡傳遞的是遠方聲音,郵遞員的愛心值得全社會尊重。在此,鄭重地向所有的郵政行業的職工緻以崇高的敬禮,致以親切的問候:“同志們辛苦了?任重道遠多保重!”

您正在瀏覽: 綠色的身影——郵遞員
網友評論
綠色的身影——郵遞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