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女孩兒,在他鄉

女孩兒,在他鄉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小景

女孩兒,在他鄉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女孩兒,一個人在他鄉,是件更加艱難的事。就如現在外面下着暴雨,電閃雷鳴,雷聲響的時候內心充滿害怕,媽媽說,怕雷聲的人是因為做了壞事,我想,我做的壞事就是拋下父母不管,來到這麼遙遠的他鄉,總要有點事兒提醒自己身在他鄉的艱難。

  女孩兒,總有一天,要找一個性情溫潤,或喜歡自己,或自己喜歡,最好的狀態是相互喜歡的人嫁了,然後生個小孩,重新組建一個家庭,總有一天要充當太太和媽媽的角色。除非能夠掙脫世俗,像《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里的那個女畫家,叛逆的活着。看書的時候,我內心對她充滿了敬佩,也充滿了對那種生活的嚮往,但僅僅是在那一瞬間嚮往而已,畢竟還是個俗人。男孩兒也一樣,能有幾個離經叛道,經得住父母、親人、朋友、現實的壓力。就如程明老師,一個人了那麼多年,最終還是找了個女孩結婚了,畢竟人不僅僅為自己活着。

  終究有一天,在怎樣的叛逆,都要回到現實里,回到這個上帝為人類安排的人生道路中來。為什麼選擇遠方,因為人生需要經歷,等老的那天能夠回憶年輕的時候去過了哪裡,見到一些別人沒有見過的事物,心底泛起絲絲的甜,那段時光再艱難,也充滿了懷念,女孩兒要的就是這樣的經歷。所以我選擇遠行,擇機去旅行,雖然我賺錢不多,但我捨得把錢花在路途中,靈魂和腳步總有一樣要在路上。

  女孩兒一個人在他鄉,要假裝成一個強悍的女漢子,所有事情要自己搞定,在你會來到我身邊之前,我要好好愛自己,一個人看書,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傻笑,一個人歡樂。

  女孩兒一個人在他鄉,賺的是經歷,吃這麼多的苦,為了什麼,就是為一種經歷,賺錢是其次,所以好好待自己,喜歡的東西就買,想要去旅行就收拾行李箱踏上路途,去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找新鮮事物填充自己的生活。

  女孩兒一個人在他鄉,要好好學習,多看書,讓自己除了能當花瓶外,張口的時候也不至於讓人覺得判若兩人。之前豆瓣上有推薦女人一輩子要讀的六十本書,我讀了其中一些,關於感情、關於家庭、關於自身價值、關於人生,很好的書籍,讀完后能讓你突然想明白一些事情,對價值觀、愛情觀、人生觀都能重塑或提升。

  女孩兒一個人在他鄉,要做一個美麗優雅的女孩兒,好好打扮自己,至少讓自己在人群當中不顯得那麼普通,乾淨利落,讓人愉悅,雖然我打扮的技術不高,但每天出門前還是提前一個小時起床來收拾自己,這種收拾也許不能讓自己美多少,但能為自己增加信心,我打扮了呀,應該很美。除了打扮,還要好好保養,不要做懶女人,歲月總會老去,美人總會遲暮,現在的保養看不出來效果,但老了應該能看出來。

  女孩兒一個人在他鄉,要自娛自樂,好好享受生活,自己做美味的早餐,自己去看電影,去鍛煉,去逛街,讓自己的生活豐盈起來,擠掉一個人的無聊與孤獨。我定期會去看電影,去逛街,鍛煉身體,找家西餐廳吃飯,和同事去唱K,不能忍受下班后沒有事情呆在家的生活.

  女孩兒一個人在他鄉,要經歷,要過得與在家不同,要讓生活豐盈,不然回家去吧!

您正在瀏覽: 女孩兒,在他鄉
網友評論
女孩兒,在他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