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普洱茶

普洱茶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極少喝茶的我,走進一家位置不起眼,門面不招人的茶葉店。

  一進店門,迎眼的不是色澤鮮艷的茶品,卻是古色古香的一張盤根茶桌,幾張樹樁凳,各種茶葉,圍牆擺放。茶葉店?茶肆?老闆一人專心致志地做着茶道,表演?品茗?店很怪,老闆很怪。

  入座后,老闆不問生意,卻像是見了久未逢面的友人,熱情地邀我品茗。老闆很好客,家長里短,熱絡攀談,其間,動作嫻熟地表演着茶道,彷彿一手畫圓,一手畫方的武林高手,又彷彿經年的舞女在熟悉的舞台中央翩翩起舞。一舉手,一投足,無不清新雅緻。

  老闆請我品鐵觀音,聽說我胃不好,又改請我品普洱,一邊細細品茶,一邊娓娓講茶。我不解地問老闆,這樣的陳設,這樣的盛情,卻怎麼賺錢。老闆淡然一笑,說:“我愛茶,愛品茶,早已樂在其中,以茶會友,才是我想要的。”老闆一席話,讓我感慨在這充滿慾望的城市裡,還能有這麼一片清凈的天地,還能有這固守其中,淡然其他的桃源之人。

  普洱茶,入口溫順,入胃平和,細膩有餘,不顯張揚。普洱茶,色澤親和,淡淡而有奶味,看似濃郁,飲則不膩。人如其茶,茶如其人。

  普洱茶,我一生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普洱茶
網友評論
普洱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