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監獄警察演講稿

監獄警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監獄警察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每當夜風習習,仰望靜謐的夜空、浩瀚的銀河,總有這樣的想法:這多像女人的精神世界,那些散落在追求腳步當中的快樂、喜悅、憂傷、迷茫如同這忽明忽暗的繁星,綴滿了寧靜又生動的生命蒼穹。

  我覺得每個女人的心裡都住着一個天使,可以為了自己的希冀低到塵埃開出花來,就看她遇上了怎樣的時代跟機遇、誘發了她靈魂里的何種資質。

  改革開放政策,使我們迎來了一個思想大解放、社會大變革、經濟大發展、生活大改善的充滿生機和活力的黃金時代。“男女平等”國策的實施以及全國婦聯倡導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給女性搭築了發揮自己的舞台。

  家庭是生活的港灣,是幸福的發祥地,是社會的細胞。中國傳統思想中“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把“齊家”作為“治國”的前提與基礎,把家庭作為維繫社會內聚力和約束力的根本,視個人命運、家族命運與國家命運為一體。而女性是和諧家庭中重要的一環。1989年中國少年兒童基金會發起並組織實施的“春雷計劃”的宗旨描述里有這樣的話語:母親的素質,影響未來全民族的素質。足見女性在現代生活中的此文來源於重大的社會價值與作用。

  新時代、新女性再不斷參與創造、接受現代信息、適應形勢中,重新認識了自己在社會和家庭中的地位和價值,她們盡情發揮着現代女性的心智與才情。那些“好妻子”、“好母親”、“好媳婦”、以及“好警嫂”、“廉內助”……脫穎而出,以發揚傳統、與時俱進的精神詮釋着這些榮譽稱號的豐富內涵和深遠影響。

  無論女幹部、女企業家、女教師、女員工……即使她們在事業上拼搏得可歌可泣的時候,也都懷着一顆充盈着母愛的心。“相夫教子”不僅是幾千年歷史帶給她們的情結,也是現實社會對她們的殷切期望。在社會角色與家庭角色衝突不可避免的時候,新時期的女性作出了大氣度的選擇:內外兼修。出則“巾幗不讓鬚眉”;入則“賢妻良母孝媳”。在提高對自我要求的同時,她們逐漸修改、充實着傳統的“女主內”及“相夫教子”的內涵。使“女主內”的“主”字不再只是一個自欺欺人的美麗修飾,而是實實在在地顯示出女性沉着堅忍、細心周到的特質。“相夫教子”,不再局限於當好“大後方”,分享“軍功章”,“母憑子貴”、“妻以夫榮”。時代的進步使“成就你,犧牲我”的做法,不再是“賢妻良母”的必然選擇。

  現代女性敢於自主決策、承擔責任。她們參加社會勞動,成為家庭經濟收入的主要來源之一;規劃事業與家庭發展遠景,決定消費支出;協調家庭內部人際關係,應對各種家庭變故,她們是丈夫的知己、愛人和伴侶、子女的導師和朋友。女性在家庭中適時扮演着“家庭護士”、“心理醫生”、“營養師”的角色,為家人的身心健康保駕護航;面對外界“黃賭毒邪”洪水猛獸般地向家庭這塊聖地肆虐而來,她們大敢於拿起法律武器,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把誤入歧途的家庭成員拉出深深的沼澤地;當被金錢、美色沖昏了頭腦的“達官貴人”正準備伸出“貪污受賄”的黑手時,“廉內助”們深懷大義,紛紛自鳴警鐘,高築圍牆,當好“監督員”、“守門員”,挽救了一個個瀕臨墮落的靈魂……她們以真善美的心靈,在角色互換中不斷的歷練成長……

  有這樣一句溫馨的話想來大家都聽說過:好女人是一所學校。讓我們不斷的提升自己的素質、修養,成為事業上的進取者、家庭先進文化的引導者、美麗生活的塑造者,讓我們以女性獨有的智慧、澄澈的心靈澆灌心中的綠洲,營造愛與美的精神家園。在不斷地提高自身的素質和修養中,完成一次次化蛹成蝶的蛻變。讓生命的繁星與蒼穹交相輝映,幻化出更加和諧的光彩,照亮屬於自己的夜空!

您正在瀏覽: 監獄警察演講稿
網友評論
監獄警察演講稿 暫無評論